脚冷则冷全身 冬天穿袜子睡觉好不好?

在冬天的时候天气都是比较寒冷,一些怕冷的女性为了能够暖和喜欢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穿着袜子。那么,冬天穿着袜子睡觉好不好呢?

“冬天里睡觉前穿着衣服不觉得冷,睡觉后虽然盖着被子,也不见得暖和。所以,每到冬天我都会穿着袜子睡觉。”市民刘小姐说,平常比较怕冷,经常手脚冰凉,睡觉暖不热,感觉穿着袜子会暖和一些。

而不少人认为,穿着袜子睡肯定不好。白天穿着袜子在外面走,一双脚都没个透气的时候,晚上再穿着袜子睡觉,脚部更不透气。如果穿上质量不好的袜子,湿度、温度都有了,脚上的真菌更多,被窝里都是臭味了。

“有人睡在被窝里依然感觉不暖和,是因为睡觉后体温会自然下降一点,好让人进入睡眠状态,如果体温太高了,很容易睡不着。当人体某些部位体温因保暖不当或其他原因导致过于寒凉时,同样也会影响睡眠。”市中心医院付医生说,其实,睡觉的时候穿不穿袜子,没有一定的好或者不好。如果不穿袜子睡觉脚部冰凉睡不好,不妨选一双好袜子穿着睡,但要注意清洁;如果不穿袜子能睡暖和,又何必穿着袜子睡呢?

此外,付医生提醒,脚部汇集全身的经络,所以“脚冷,则冷全身”。为此,人们睡前可用热水泡泡脚;也可多喝些羊肉汤,如果怕冷情况严重,就加些中药,如当归、枸杞、黄芪等;必要时找中医调理一下身体。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韩 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