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告檀冰名誉侵权案胜诉 获5万元赔偿金

[摘要]甄子丹诉檀冰(原名耿卫国)名誉侵权案在北京海淀法院进行最终判决,原告甄子丹方胜诉,被告檀冰被判决30日内对原告进行网络道歉,并赔偿原告5万元赔偿金。

甄子丹告檀冰名誉侵权案胜诉 获5万元赔偿金

被告方

甄子丹告檀冰名誉侵权案胜诉 获5万元赔偿金

原告方

腾讯娱乐讯 11月17日,甄子丹诉檀冰(原名耿卫国)名誉侵权案在北京海淀法院进行最终判决,原告甄子丹方胜诉,被告檀冰被判决30日内对原告进行网络道歉,并赔偿原告5万元赔偿金。此案历经2年多最终落定,也终还甄子丹一个清白,还大众一个真相。

2012年4月,檀冰在与甄子丹既无合同关系,也无雇佣关系的情况下召开发布会,对甄子丹进行诋毁,捏造大量不实谣言,包括“甄子丹强权迫害导演”、“侵吞了檀冰的数百万投资”、“甄子丹的司机杀害赵文卓的司机”、“甄子丹随意炒监制、炒演员、炒导演、炒投资人、炒项目”等荒谬言论,并被一些媒体报道传播,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产生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对于严重侵害自己的名誉权的行为,甄子丹选择用法律途径解决,将檀冰告上法庭,2013年2月其在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也受理此案,并已多次开庭审理。

此前就有多方指出檀冰在发布会上所述言论漏洞百出,檀冰曾表示甄子丹侵吞了其数百万投资,后经证实,檀冰并不是电影投资人,所以并未在金钱上有支出。檀冰未获投资方信任而被撤掉,却将责任推于甄子丹身上,以及剧组两位司机间发生的命案,被其形容成“甄子丹司机杀死赵文卓司机”,案件发生与甄子丹本人没有任何联系。这种混淆视听、扭曲事实的言论,触犯了道德和法律底线。

今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宣判,认定檀冰的言论完全没有事实依据,严重侵犯了甄子丹的名誉,为甄子丹的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其需在30内对甄子丹在网站公开道歉,并赔偿5万元。此次案件最终落定,也还给甄子丹一个公道,更将事实清楚的摆在大众眼前,甄子丹方也表示始终相信法律。明星经常会受到谣言影响,对于恶意诽谤和炒作,越来越多的人采取法律途径维护自己应有的权益。

檀冰回应甄子丹告其名誉侵权截图

檀冰回应甄子丹告其名誉侵权

来源:腾讯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