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放弃高薪回乡” 彰显大爱无言

韩亚男

2003年,全江供职于西安中富集团杨凌绿色硅谷股份有限公司,时任部门主管。春节回家时,听说家乡学校由于条件艰苦,许多外地年轻老师无心安身,想方设法抽身离开,不时造成学校空堂现象,导致学生家长四处奔波。于是,假期未满,他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未婚妻的不理解,毅然地放弃优越的工作,主动请缨到最艰苦的山区小学任教。(11月10日中国网)

回到薪水低、生活和工作条件艰苦的山区小学任教,这并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习惯了大城市的生活,谁也不会一下适应条件艰苦的山区生活。然而,他,全江,一个平凡的年轻人,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的伟大,不仅仅在于放弃高薪回乡教书,更在于十二年如一日的坚守。家人的反对未曾让他动摇,未婚妻的不理解也未让他改变心意,这是怎样一种大爱?

来源:光明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