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看急诊4毛钱药治病 业界良心被盛赞

急诊4毛钱药治病

急诊4毛钱药治病,图为医生开的药单

  据10月12日消息,西安刘女士的爱人王先生患有高血压,一直吃着降压药控制病情,然而,在国庆期间,王先生的血压一直降不下去,吃药也没用。10月 7日,刘女士和孩子将王先生送到家附近的五二一医院挂急诊,医生居然只开了4毛钱的药就让王先生的血压降下来了,刘女士对此非常惊喜,表示“很少见”“很 不可思议”,同时也“很开心”,刘女士称,“我活了53岁,第一次碰到这样的好大夫。

  “当时都晚上11点多了,我和孩子把我爱人送到医院急诊科,当时就诊的医生帮忙量了血压,低压106,高压已经160多了,当时医生问了情况,然后给 我们开了12片白色小药片,每次吃半片,我去划账时,护士给我说一共四毛钱,我非常惊讶,怎么都没想到。现在药片还剩下8片,但是我爱人的血压已经降下 来,也没有再反复。”

  刘女士说,现在进一次医院动辄就是几百块上千块钱,她怎么都没想到,大医院还能开出几毛钱的药,“我挂号都花了5元钱,没想到买药才花了4毛钱,就是我从病历上没看清这药名叫什么?不过都说现在看病难看病贵,我活了53岁,第一次碰到这样的好大夫,值得表扬。”

  刘女士说,她隐约记得,这名医生叫文新强(音)。随后,记者与五二一医院取得联系,证实该院急诊科确实有这名医生,但因为文医生刚刚值完大夜班下班,为保证其休息时间,记者暂未与其取得联系。

来源:21CN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