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出动中国造69式坦克对抗IS

5月28日,距离首都巴格达约70公里的北部地区赛义德加里卜,伊拉克政府军和民兵武装在杜贾尔村同IS展开激战。政府军出动了中国造69式坦克参与进攻,民兵手持MG3等轻武器协同作战。

当前,伊拉克联军与IS在多地战事胶着。“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 (ISIS)是一个活跃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极端组织,及未被广泛认可的政治实体。

2014年6月29日,该组织的领袖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自称为哈里发,并自行将政权更名为伊斯兰国。

2013年前,该组织称为“伊拉克伊斯兰国”;2013年4月9日宣布与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组织“胜利阵线”联合,称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即“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al Shams,缩写为ISIS)。

该组织宣称自身对于整个穆斯林世界(包括历史上阿拉伯帝国曾统治的地区)拥有权威地位。现已实际控制伊拉克和叙利亚部分地区。

来源:米尔社区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