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32代礼炮兵首次在天安门迎宾

5月15日上午,北京天安门广场纪念碑前,8门迎宾礼炮一字排列,24名身着礼宾服的第32代礼炮兵站立在礼炮阵地,军容严整、军姿挺抜,等待着外宾的到来。

很多国家在举行盛大庆典时也鸣放礼炮,但响数、鸣放时间都是各国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而定,如英国君主诞辰鸣放62响,议会开幕和闭幕鸣放41响;美国国庆日鸣放50响,表示每州鸣一声。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宣布成立时鸣28响,因为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28周年。

为外国领导人来访而鸣放礼炮的礼仪,我国从1961年6月正式开始,1966年后取消,1984年2月后又恢复。

“全炮——炮弹就位!”“一发装填!”“放!”随着国歌声起,炮声响起,国歌声落,炮声即停的精准鸣放,他们圆满完成第668次迎宾任务。

礼炮中队现在使用的礼炮弹是第三代——真空复装弹。第一代是拆去弹头的实弹。第二代是锯末弹。

第三代礼炮弹采用高新技术,只有2.5公斤重,灵巧美观,弹壳内是真空,现场不会留下任何废弃物,对大气也没有污染,既安全又环保;每个弹壳能重复使用100次,节约能源,而且炮声洪亮悦耳。

来源:米尔网 米尔社区 作者:teng88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