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春风行动”圆满结束 留住数万名返乡农民工

图为第一场招聘会现场


  记者昨日从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春风行动”圆满结束。全市共组织各类招聘活动77场次(含乡镇、办事处举办集市招聘活动46场),累计组织参会企业2004家,提供就业岗位81419个,吸引108000名求职者进场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4129人。

  为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拓宽企业的用工渠道,我市从今年2月上旬至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春风行动”招聘会,重点对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和有招聘需求的用工单位开展综合服务。

  结合“春风行动”的开展,我市各相关培训单位同步启动了“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计划”、“阳光工程”、“雨露计划”等培训工程。进一步推广校企合作,进行“定单、定向”培训,现已完成培训8700人。通过全力开展“春风行动”,较好地促进了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为我市各个产业集聚区提供了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持,在全省、全市形成了较大影响。

来源:信阳周刊 作者:李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