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脱但求一死 少年沉迷网络游戏欲跳湖自杀

  沉迷游戏的青少年,不仅让父母伤神伤心,他们自己也很迷茫难受。越是在社会中备受歧视与压力,越是沉迷到虚拟的世界中,最后导致的杯具未必是身边人,还有可能是自己。

  因为沉迷网游不能自拔,14岁男孩想用自杀远来解脱,收到在焦作上学的儿子发来诀别短信,急疯了的父亲花费3个小时就从周口赶到了焦作,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准备跳湖的儿子。

  3月3日中午,市公安特警支队民警突然接到一名男子的求助,称自己的儿子准备自杀,请求民警帮忙找到儿子。男子家在周口,14岁的儿子在我市一所学校上学。当天早上,远在周口的男子突然收到正在学校的儿子发来的短信。看完短信后,男子惊呆了。原来,他收到的竟然是一条儿子的诀别短信,儿子因为玩网游成瘾,欲罢不能,钱也花光了,根本没有心思学习,痛不欲生,为了解脱,准备跳龙源湖自杀。

游侠网

  看完短信,男子赶紧拨打儿子的电话想要劝说其放弃轻生,然而电话一直无法接通。男子立即乘车从周口赶往焦作,3个小时后,男子赶到了焦作。因为对焦作不熟悉,他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根据短信内容,带着男子在龙源湖附近分头寻找。在市广播电视塔的东北角,一个少年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少年一个人坐在湖边,眼神呆滞,神情沮丧。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少年说出名字后,民警确定其正是报警男子的儿子,赶紧通知男子。父子见面后抱头痛哭。在民警和父亲的劝说下,少年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和父亲一起返回了学校。

  随着游戏产业的不断发展和普及,这种娱乐方式已经渐渐的被大众所接受,青少年玩游戏已经是一个普遍的现象。由于青少年心智发展还不够成熟,在面对网络游戏的时候缺乏自制力,很容易游戏上瘾,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本身就想沉迷游戏,甚至他们希望自己能够从中解脱,因为自制力有限等原因走出游戏世界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办到,反而容易引起他们心中的恐慌和焦虑,最后滋生轻生的念头。

  青少年玩游戏并没有什么,沉迷游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不管是玩游戏的过程中还是沉迷游戏的情况下,父母的积极引导都非常必要,平时与他们多加交流,耐心的教导并支持他们一步步的走出来。

来源:游侠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