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十大“最具趣味”摩天轮 中国“天津眼”上榜

  摩天轮诞生于19世纪末,最早的摩天轮由美国人乔治法利士于1893年为芝加哥博览会设计。为纪念这位伟大工程师的诞辰,俄罗斯《论据与事实》报整理出一份“世界最具趣味摩天轮”排行榜,其中包括著名的“伦敦眼”、位于中国的“天津眼”以及新加坡著名的“飞行者”等摩天轮。

游侠网

  乔治法利士在1893年为芝加哥的博览会设计摩天轮,目的是与巴黎在1889年博览会建造的埃菲尔铁塔一较高下。第一个摩天轮重2200吨,可乘坐2160人,高度相等于26层楼。正由于法利士的成就,日后人们皆以“法利士巨轮”(Ferris Wheel)来称呼这种设施,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摩天轮。

  1897年法利士逝世后不久,后人按照其生前计划在维也纳建起另一座摩天轮。这座摩天轮保留至今,成为维也纳著名景点,直到1985年这座摩天轮也一直是世界最高摩天轮。

游侠网

  1894年伦敦开始兴建“大摩天轮“,只可惜这座高达94米的摩天轮只保留到了1907年。如今矗立在泰晤士河岸边的摩天轮“伦敦眼”高达135米,在其上可将整个伦敦市的美景尽收眼底。“伦敦眼”也是如今欧洲最高的摩天轮。

游侠网

  在法国巴黎,有一座高达60米且可移动的摩天轮,它不需要固定的基座,只需要通过水箱稳定自身。这座摩天轮曾经到伯明翰、曼彻斯特和阿姆斯特丹“做过客”。

游侠网

  目前世界最高的摩天轮是新加坡的“飞行者”摩天轮,它高达165米,共有28个座厢。这座摩天轮历时3年建成,于2008年正式投入运营。

游侠网

  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的“南昌之星”摩天轮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摩天轮。它的特点是可以不间断的转动,约半小时转一圈。

游侠网

  在美国芝加哥有一座摩天轮,是现存世界最古老的摩天轮之一。这座摩天轮坐落于密歇根湖码头附近,它于1914年开始建造,历时两年建成。此后该摩天轮成为芝加哥当地旅游名胜之一。

游侠网

  在日本东京有一座无中轴的摩天轮,其内部还有时速可达130公里的云霄飞车穿过。它是全世界最大的无中央轴的摩天轮。

游侠网
来源:游侠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