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兄弟勒索《变形金刚》电影剧组获刑入狱

游侠网

嫌疑人被警方逮捕

  去年10月,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抵港拍摄首日,当日上午8时许在香港鲫鱼涌英皇道一大厦准备拍摄外景,就被拍摄现场商铺店主索取10万元(港元,下同)赔偿。随后双方发生争执,剧组随即报警。争执期间三名警员及电影导演迈克尔·贝(MichaelB ay)受伤,店主两兄弟被警方拘捕。

  涉嫌向剧组勒索的店主兄弟,早前否认控罪,弟弟麦志成昨日被裁定勒索罪名成立,而哥哥麦志恒则勒索罪名不成立。但兄弟二人被控的抗拒警务人员及袭击警务人员罪名,均被裁定罪名成立。最终弟弟麦志成被判囚30个月,而兄麦志恒则被判囚6星期。法官认为,被告的行为使外国人对香港的治安产生负面印象,影响香港作为国际城市的声誉,是加刑因素。

  威胁要求10万赔偿

  警方透露案情指,《变形金刚4》剧组人员早前到英皇道近祐民街益发大厦视察,其后租用该大厦商场作为期四天拍摄用途,去年10月17日为首天拍摄。由于拍摄期间可能妨碍商铺生意或弄毁物件,故剧组事前会支付有关费用;但其中一间由两兄弟经营的五金店,因长期未有开铺营业,疑剧组因此未能联络店主。

  当日8时许,《变形金刚4》剧组人员到场做准备时,该间五金店突开门,两兄弟在店内指生意受阻,要求摄制队赔偿10万元,双方因而发生争执,剧组人员报警。警员接报到场调查,未能控制场面并遇反抗袭击,混乱中2名高级警员及1名警员受伤,而好莱坞大导演迈克尔面部受伤,但拒绝去医院,自行到附近诊所求医。

  警员最后将涉嫌袭警的2人拘捕,两人是分别28及27岁的兄弟,以及五金店内拘捕另1名26岁男子,该男子早前因伤人被警方通缉,3人全部带回警署调查。遇袭受伤3名警务人员,则由救护车送往东区医院治疗。

  乘人之急恐吓剧组

  案件去年底开庭审理,律师为店主两兄弟求情。律师解释,被告麦志成过往曾有6次案底记录,中三辍学。律师指被告成长坎坷,父亲虽是汽车维修店店主,但在被告13岁时便离家出走,至今没有联络,只依靠母亲供养。被告在2012年曾结婚,但半年后其妻也离开了,他现在育有一名患有哮喘的3岁儿子,在哥哥的冷气店中任冷气学徒,月入约6000元(港元,下同)。在案件中承受很大压力,并曾一度割腕自杀。

  哥哥麦志恒今年2月刚度过29岁生日,过往有3次案底,与弟读同一所中学,同样中三辍学,已婚,妻子有孕,预计4月分娩,希望能亲眼看见儿女出生。而被告两兄弟的母也亲手撰写求情信为两兄弟求情。

  但法官裁决时指出,弟弟麦志成看到剧组拍摄迫在眉睫,乘人之急,坐地起价而作出敲诈,且故意多次返回店内大声叫嚣,并把工作搬到远离店外的拍摄范围内,作出滋扰拍摄的行为,是恫吓对方,逼使对方顺应其要求,交出10万元赔偿。法官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哥哥参与其中。最终弟弟麦志成被判囚30个月,而兄麦志恒则被判囚6星期。

  早前公布的剧照:

岳父与女婿帮助大黄蜂

游侠网

杰克莱诺

游侠网

擎天柱

游侠网

妮可拉·佩尔茨

游侠网

来源:游侠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