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闻天下事网罗最热点 游侠热点串串烧2月24日

游侠网

  重庆荣昌发生3.5级地震 永川境内有明显震感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23日16时58分在重庆市荣昌县(北纬29.4度,东经105.6度)发生里氏3.5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荣昌县城震感明显。

  据重庆地震局介绍,地震发生时,荣昌震感较明显,但由于震级不大,目前还没有收到灾情的相关报告。

游侠网

  18岁留美学生高速飙车 狂飙40分钟被警车逼停

  洛杉矶当地时间2月20日晚,一名中国留学生驾驶一辆宝马7系轿车涉嫌蛇形驾驶和超速,被警车逼停。该留学生当场被逮捕。

  五辆警车红灯闪烁,在高速公路上与一辆白色宝马展开追逐,一架直升机空中跟踪拍摄。这不是电影大片中的场景,而是洛杉矶当地时间2月20日晚,当地多家英文电视台上的实况直播。追车大战持续40多分钟,最终宝马车被逼停,车主为一名18岁的中国留学生。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20日晚8时30分左右,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发现5号公路北行方向亚特兰大大道附近,一辆行驶的白色宝马7系轿车涉嫌蛇形驾驶和超速。巡警发出警报要求停车之后,宝马车反而突然加速,于是警方开始追逐,速度一度达每小时185公里。

  经过40分钟的追逐后,为了让这辆车停下,警方采用了“精准致停”技术,即以警车追撞试图逃逸车辆的尾部保险杠使其转向一侧,车辆失去控制从而被迫停车。当晚9时15分许,车辆被逼停,车主被警方当场逮捕。

  车主为一名18岁的中国留学生,名叫周远(音译),当时车内还有一男一女两名乘客,均为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中国留学生。据中国日报报道,该留学生来自安徽合肥。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当宝马车被逼停之后,多名警察持枪将车辆围住。驾车人将车钥匙扔出车外,车内三人均举起双手,警察拉开车门,将后座上乘客拉出车外押上警车。另一名警察则打开车前门,用枪对准驾车人周远,并将他逮捕。第三名被押上警车的乘客是名女生。

  事后,周远被关进拘留所,21日凌晨以7.5万美元保释金被保释。其他两人因为只是乘客,自行回家。

  加州巡警局发言人表示,周远将在3月21日上庭。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周远表示他逃跑是因为害怕警察,不知道为什么会被警察追逐,原本以为可以逃过警察。他说,自己刚拿到驾照,驾驶的宝马车也是刚从朋友手中买下。

  巡警局发言人则表示,周远的行为没有任何借口可辩解,无论是从哪个国家来的,以及对加州的法律是否了解,都应知道碰到警车发出警报时,服从命令立刻靠右停车。更何况周远有驾照,可以说是明知故犯。

  据了解,周远驾驶的宝马7系轿车新车价格在10万美元左右,属大型豪华轿车之列。

  目前,周远面临的指控尚不清楚。

  根据加州法律,一般的交通违规行为如闯红灯、超速等,是违规行为,驾车人士有权到法庭上与开出罚单的警察当庭对质,可能的处罚包括暂停驾照、吊销驾照和罚款等。

  如果周远面临的罪名是“鲁莽驾驶”,也并非重罪。罪名成立的话,将判监禁5到90天,或者处罚金145到1000美元,或者两罪并罚,并扣两分。但如果有意逃避或试图逃避正在履行公务的警员,将被处以一年以下的监禁。如果在逃避警员追捕的过程中对他人造成严重身体伤害,当事者将被判处最高七年的徒刑,并罚款2000至1万美元。如果逃避过程中致人死亡,当事者则将被判4至10年徒刑。

  据中新社报道,周远将面临“逃避警察和造成社会危险”的重罪指控,这两项罪名如果成立,他将受到16个月至3年的刑罚。但美国广播公司在报道中指出,因为周远在逃逸过程中遵守了大多数交通信号灯,在遇到红灯时曾停下,这可能会让他面临的指控稍微轻一些。

  据介绍,在中国飙车可能会被指控为“危险驾驶罪”,是指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

来源:游侠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