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郑州坟场住四年 不知年龄不知家在何方(图)

老人郑州坟场住四年 不知年龄不知家在何方(图)

不知道自己岁数,不知道家在哪里

只记得有老婆、孩子

搭个小棚,推三轮车拾废品养活自己,一位大约70岁的老人,在西流湖东侧的坟地里,一住就是4年。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赵龙翱 文/图

老人不记得自己的家在哪儿

昨日上午9点,郑州晚报记者冒雪赶到西三环宋庄村北侧。在西流湖东侧,原宋庄村膏药厂的旧址围墙外,有大片的坟场。

快到坟场时,一位老人推着三轮车从湖边向东走来。三轮车车顶用布搭着,车右侧挂着一个火炉、一个暖瓶。老人穿着棉衣,记者朝他喊了好几声,他才停了下来。

老人满脸皱纹,双手裂了很多口子,有的裂口中渗着血,大的裂口被他用胶布缠住了。

问他在哪里住,他向后指了指100米外的湖边的那堆坟地。在这里,他已经住了4年。

“那里坟多,挡风,晚上没有人去,没人理我。”老人说话有些慢。再问他多大年龄,他自己摇摇头。问他家在哪里,他想了想,也摇摇头。问他有没有老婆孩子,他点点头。再问他家里有几个人,他也说不出来。

住在西流湖附近的坟场里

和老人谈了20多分钟,老人说,他只知道自己叫李长松(谐音)。

“想回家。”老人说,去年一个一起拾废品的朋友,了解他的情况后,把他带到须水派出所,想去查查他家在哪里,但是因为老人没有身份证,叫李长松的人很多,一直没有能查到他的家。

李长松的三轮车上,几乎拉上了他所有的家当。而他在坟地里的家里只有一个用废品搭起的小棚子。

三轮车车身太短,他用竹竿在车身上加长了一段。碰到下雨或下雪天,他没办法在坟地的棚子里睡时,就把竹竿拉出来,躺在三轮车里睡觉。

询问中得知,老人每天的生活就是推着三轮车,在附近垃圾站找废品,然后拉到附近废品站去卖钱。

欢迎提供老人的线索

“我自己做饭,用这个炉子。”老人说,有时回来晚了,就提西流湖里的水做饭,附近企业不少热心人给老人提供水,还给老人吃的。“每天挣的钱够自己吃。”

老人说,自己不喜欢吃别人给的熟食,自己烧水做饭,买米买馒头。

老人抽烟,白天自己捡来别人扔的烟头,剥出剩余烟丝,用拾的纸卷起来抽。

李长松,身材高大,年轻时有1.78米左右。看老人的神态和动作,应是受过刺激,可能真的对以前的事都忘了。听老人的口音,应是河南人,但不像是郑州周边的人。

如果你认识他,就给本报热线96678联系,帮他找到家人。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