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司机临时停车不看后视镜开门 撞掉别人门牙

一司机临时停车不看后视镜就开车门,结果付出了昂贵的代价

本报漯河讯(记者薛华通讯员蔡强)在路上停车开车门前一定要先看后视镜,不看看后面的状况,代价是昂贵的。谷某就因为不小心,没有观察周围情况就打开车门,撞掉闫某两颗门牙,酿成事故负全责并承担修复门牙等费用。近日,漯河市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这起案件作出判决。

2013年9月28日上午,被告谷某驾驶小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至330省道舞阳县某路段,临时停车开车门时,与原告闫某驾驶的电动车相撞,造成闫某两颗门牙冠折和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该事故经舞阳县交警队处理,认定谷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原告住院9天支出医疗费2693.98元,修复冠折牙费用8020元,原告的两颗门牙后续治疗费约1.6万元。

舞阳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谷某在交通事故中负全部责任,原告身体受到伤害,依法享有请求民事赔偿的权利。经原告和两被告质证,该院对原告的相关损失认证后,包括修复门牙费共计为28216.88元。被告某保险公司应首先在交强险限额范围内承担保险赔偿责任,即向原告赔偿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等共计1万元;向原告赔偿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计477.16元;对超过交强险限额的部分,即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施救费共17739.72元,由被告谷某承担。

提醒

法官特别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作为驾驶员一定要在指定停车位停车,在路边临时停车时一定要观察仔细后再开启车门,谨防此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来源:河南法制报 作者:薛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