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8岁老人死车棚 邻居称其常因偷东西被抓

郑州58岁老人死车棚 邻居称其常因偷东西被抓

死者桌子上还放着半碗没吃完的泡馍

河南商报记者 唐韬/摄

河南商报讯(记者 郭丁然)昨日下午,读者报料称,郑州杜岭中街173号院一老人在车棚内死亡。

在一个废弃的车棚内,一位老人盖着被子斜躺在搭在地上的地铺上,只露出双脚,人已经没了呼吸。车棚约20平方米,一面靠墙,三面是铁栅栏。老人的地铺就铺在铁皮屋的旁边,地铺旁边还有一张桌子。桌上落满了灰,有半碗没吃完的泡馍、5包没拆开的香烟、老花镜以及一本《三国演义》,地上散落着不少烟头和空酒瓶。

据周围街坊称,死者姓陶,男,58岁了,平时就住在车棚内。

“12日晚上6点多来给他送饺子时发现人不行了。”陶某的朋友王先生说,他当时就联系了陶某远在广州的姐姐,第二天早上又将此事告诉了陶某的大哥。

陶某的大哥说,3年前他接到电话通知,将弟弟从新疆监狱接回郑州。但他在家中总是喝酒,喝醉了就失态,“怎么说都不听”,后来没办法,只好让他住在车棚里。给他找工作,他干了几天就不干了,每月就靠400多元低保和广州的姐姐汇来的1000元钱生活。

提起陶某,街坊邻居都说他“不正经来”,每个月1000多元应该够用了,但3年来他经常小偷小摸,隔三差五被抓进去,差不多有一半时间都是在看守所度过。

“社区为他办了低保,帮他申请廉租房。”邻居王老太说,但是房子还没下来他就因为偷人东西被抓起来了,一关就是好几个月。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警方表示情况调查清楚之前不便向外界透露更多信息。(线索提供:刘建民;稿酬50元;报料电话:0371-86088666)

(河南商报)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郭丁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