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网友盘点春节花费:省着花 一万块还是没啦

钱钟书的《围城》中说,“婚姻就像一座城,进去的想出来,外面的想进去”。

你知道为啥进去的想出来吗?有网友说,都是被过节给过怕的,尤其是春节。

李利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中层,月入七八千元,在郑州来说还算可以,但这个春节,“花钱花得我直叫唤。”她说。

李利结婚已经三年,孩子也一岁了,每月房贷车贷家庭花销加上孩子,也攒不下多少钱。

今年春节一家三口到外地的婆婆家过年,“平时不回去,过年肯定不能空着手吧,婆婆说不用给钱,那就买点东西好了。”

李利给婆婆家买个冰箱花了1000元,买各种水果干果花1000多元,买肉菜类花了近千元,给婆婆公公一人买双鞋子、买件衣服,又是1000元。

算下来,婆婆家就花了近4000元,去掉老人给孩子的压岁钱,支出3000元。

再说自己的妈妈那里,年货、压岁钱,又是2000元。

自己家呢,俩人买买衣服、鞋子,孩子买买东西,2000元没了。

于是,没敢出去大吃大喝,没有买啥大件,7000元钱没了,一个月工资啊!

再加上朋友聚会,七大姑八大姨走亲戚什么的,少说也要3000元。一个春节,省着花,1万元没啦!

你咋看春节花费一万块?

“看着钱包迅速瘪下去,心里那个惆怅啊!”李利说,上了班,工资还没发,已经有房贷、车贷等着她了。

李利说:“结婚,就是多一个人和你一起挣钱的同时,多出好几个人花你俩挣的钱,多么痛的领悟。”

准备结婚的郁闷

孝敬对方父母的,比花在亲爹妈身上的还多

作为准结婚一族,菜菜的花销也不小,春节前她就列好了自己的支出清单:

1.孝敬老爸老妈,5000元;2.过年去男朋友家,买礼物2000元;3.犒劳自己3000元(在万达看中一件外套,打完折1600元,狠狠心买了)。

“得1万元吧,还好,去男朋友家里能收个红包。”菜菜说,怎么算,自己一年的积蓄都不够用了,算了,为了父母和男朋友高兴,花钱也值得。

相比夏华孝敬丈母娘家的大手笔,菜菜的花费已经很省了。

夏华打算马年结婚,春节期间去准丈母娘家,有点提亲的意思,看看他的清单吧:

烟两条,800元钱,酒一箱,1000元,这些都是孝敬未来岳父的;

对于丈母娘,更要小心安抚,大衣,1000元,加上零七八碎的年货,花了夏华4000元。

“这还是父母心疼我,不要我的钱,可自己春节期间的应酬,加上给家里办年货,也要两三千啊!”夏华说,本打算给自己买台新电脑,现在看来,还是缓缓吧。

他说,以前一个朋友还说,对于准备结婚的对象,就赶紧办事,不然每年光过节去对方父母家的花费,就让你受不了。

单身

舍得犒劳自己,还有压岁钱拿

相比结婚之后的柴米油盐,没结婚的单身贵族这个春节过得很潇洒。

王晶是个单身的郑州土著,没有男朋友,过年花费少得让人眼热:

同学聚会三场400多元,新外套一件399元,粉底液一瓶320元,给爸妈买酒买零食400多元,1600元左右,“比较省啦”。

就这,王晶还厚着脸皮,收下了爸妈爷奶给的压岁钱,又进账1000多元,“给爸妈钱他们不要,加上压岁钱,这个春节吃了玩了休息了,小金库也没减少,过得很嗨皮。”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