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寻去世老伴儿照片底片:放大后天天守护她(2)

“那棵大栎树,四个人围起来都抱不住。”在老人的眼里,山上什么都好,春花秋叶,都是那么独特和绚烂。但是,尤其让他忘不了的是老伴儿每日在山丘上等待他的身影。

由于自己患有胃病,李牛柱常常一个人走在蜿蜒的山路上去买药。每每此时,老伴儿都会在村子附近的山丘上苦苦等待。直到看到自己的身影,她紧锁的眉头才舒展开来。

慢慢地,交通越来越畅通,山上到山下花费的时间也缩短了,但是老两口依然守着山上的家,白天劳作,夜晚回家。家里有现成的热饭,有相依的老伴儿,有遮挡酷暑的大树和抵御严寒的土屋,这还图什么呢?

祈愿——我想每日都守着她

然而,所有的幸福与自足,因为老伴儿的离去乍然中断。

李牛柱的女儿李花富说,其实父亲有不少照片,但都是这几年摄影爱好者送给他的,他把照片都留在了山上,现在她的家里也只有他和母亲的两张合影。

另一张合影是他和老伴儿坐在地上的情景,但中间放着四瓶饮料,远没有《伴儿》亲近和温馨。李牛柱本人也早已忘记这张照片的存在。

在李牛柱居住的小屋里,只有一张床和一个柜子,没有多余的家具。为了每日都能看到老伴儿,他把照片放在距离自己最近的窗台上。下面垫着广告纸,上面压着日记本,生怕弄出一点褶皱,染上一丝尘埃。

李牛柱说,他想找到这张照片的底片,再印出一张大照片,悬挂在屋里的墙上,“让我可以天天守着她。”

截至目前,记者从卢天祥处获悉,摄影者叫孔繁华,他已经在和老年摄影协会联系,并在网上发帖寻找。同时,济源晨报也希望您在看到这篇报道后,能帮助李牛柱这位热心的老人找到他的《伴儿》。

来源:大豫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