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一孩子痴迷动画片 憎恶灰太狼砸坏电视机

  孩子痴迷动画片砸坏电视机

  家长:动画片,想说爱你不容易

  11月27日上午,家住巩义市桐本路社区的张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的烦恼:“我家孩子喜欢看《喜羊羊与灰太狼》,已经到了痴迷的状态,他特别憎恶灰太狼,看的时候恨得牙痒痒,情急之下拿起板凳把我家50英寸的液晶电视给砸坏了。这件事让我哭笑不得,也开始担忧动画片对他成长的影响。”

  从一些优秀的动画作品中,孩子能学到良好的品质,对孩子行为产生正确的引导,如善良、聪明机智、爱心等,对孩子的成长起到一定的帮助。但同时一些含有暴力倾向的动画角色,也会深深影响到孩子的行为,造成孩子缺乏安全感,模仿暴力行为,形成不必要的恐慌心理等。

  同时,儿童过度看动画片有可能会引发“电视孤独症”,长期沉醉在电视所创造的世界里,没有时间与家长和小伙伴们谈话聊天或交往,时间长了,他们便害怕与别人交往,只有在看电视的时候才觉得自己是自由的。动画动辄几十甚至上百集,具有相当程度的“致瘾性”,很容易就让毫无识别能力的孩子上瘾,长期在电视前对儿童身体的生长发育和视力都有一定程度的伤害。

  如何才能让您的孩子看到健康的动画片,记者教您几招:1.在孩子观看前做好题材的把关,选择能正确引导其价值观的动画片。2.尽量陪孩子一起看,在这过程中,要和孩子一起分析。3.注意看动画片的时间。4.合理安排孩子的作息时间,让孩子生活有规律。

你家孩子痴迷动画片吗?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