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套人民币女郎病危就医 盘点全国各地最古怪奇葩钱币

人民币女郎病危就医 假币盘点全国各地最古怪奇葩钱币(组图)

人民币女郎病危就医 全国各地最古怪奇葩钱币

还记得我国第三套人民币面值一元的纸币上那位“人民币女郎”吗?对于新一代的人来说可能没见过,但是对于上一辈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但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这位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位女拖拉机手梁军因为急性心衰生命垂危就医,“人民币女郎”病危的消息牵动不少网友的心。

今年已是85岁高龄的人民币女郎梁军身患多种老年慢性疾病,此次因急性心衰就医后,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作为“人民币女郎”,梁军还是新中国首位女拖拉机手,在病房内的她,显得十分精神,当得知梁军就是“人民币女郎”时,不少护士都来找她签名,让她受宠若惊。

梁军老人是黑龙江省明水县人。17岁那年,她说服家人来到了德都萌芽乡村师范学校学习。1948年,学校决定办农场,准备派学员去北安参加拖拉机训练班学习,梁军第一个报了名。学员毕业后,学校成立了女子拖拉机队。

此后,梁军作为一名女拖拉机手,与10万转业官兵一起参加北大荒的开发建设。1959年11月,国产首批13台“东方红-54”拖拉机运抵黑龙江,此前梁军驾驶的一直是进口拖拉机。当梁军第一次看到中国制造的拖拉机时,按捺不住激动,跳上“东方红”,兴奋地兜了一圈。记者拍下了这个场面。(本文来源:前瞻网)

人民币女郎病危就医 济南发现半真半假阴阳假币盘点全国各地最古怪奇葩钱币

人民币女郎病危就医 济南发现半真半假阴阳假币盘点全国各地最古怪奇葩钱币(组图)还记得我国第三套人民币面值一元的纸币上那位“人民币女郎”吗?对于新一代的人来说可能没见过,但是对于上一辈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但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这位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位女拖拉机手梁军因为急性心衰生命垂危就医,“人民币女郎”病危的消息牵动不少网友的心。
人民币女郎病危就医 济南发现半真半假阴阳假币盘点全国各地最古怪奇葩钱币

来源:陕西传媒网综合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