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四名大学生参加河南省首届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培训

10月12日至13日,信阳市四名大学生在市环保局的选派下赴郑州参加由河南省环保厅、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办的省首届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培训。与他们同时获得培训机会的还有来自省内其它17个直辖市的150余名在校大学生。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他们直接接受环境保护部、省环保厅、省环保宣传教育中心等正式环保机构专家学者的授课。在活动中,他们不仅能直接了解国内外最新的环保资讯,提高环保专业知识,而且能够增进对环保事业的信心,加强与省内其他环保组织的交流。在接受完培训之后,这些成为环保事业燎原火种的环保爱好者,将回归所在校区,积极开展环保实践、宣讲活动,为宣传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原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河南省首届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培训活动的举办是河南省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该项目自2011年11月启动以来,就积极鼓励广大青年环保爱好者深入实践“以一带百,百传千万”,开展多种多样的环保宣传活动,已辐射带动15000余名在校学生和社会公众的的热情参与。2010年至2012年三年该项目作为“全社会参与的典型活动”写入《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产生着越来越大的社会影响力。(作者:高笑蕊  供稿单位:信阳师院南风通讯社)

来源:中国青年网络视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