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1号线电客车安全行驶190天 绕地球一圈

地铁1号线安全行驶190天,快绕地球一圈了

国庆放假大家歇,地铁不歇。昨日记者从郑州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了解到,截至2013年10月8日,郑州地铁1号线电客车安全行驶190天,正线安全运行36900公里。 郑州晚报记者 李萌

试运行第一阶段已顺利完成

昨日,记者在郑州轨道交通1号线郑东车辆段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刚刚返回车库的地铁列车进行安全检查。

“郑州地铁1号线自2013年9月16日试运行以来,各项工作平稳顺利、有序推进,根据郑州地铁1号线试运行工作计划,现已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试运行第一阶段为9月16日~9月29日,是试运行人机设备磨合阶段,通过车辆、信号等设备系统的运转、为后续工作做好扎实的人员、设备保障。

按照试运行要求,列车采用人工驾驶模式,司机根据《运营时刻表》掌握站停、开车时间。正线往返最小运行周期为161分钟,单程约74分钟,旅行时速为21km/小时,列车上线列次为6列,列车上线时间为当日7:00~13:00。当日16:00至次日4:30为正线轨行区施工作业时间。截至2013年10月8日,郑州地铁1号线电客车安全行驶190天。正线安全运行36900公里。

试运行分为4个阶段

据了解,地铁1号线的试运行分为4个阶段。第二阶段从9月30日启动,为试运行稳健进行阶段,随着设备调试的进一步完善,设备性能稳定,增加上线列车数,提高人员操作水平。第三阶段为试运行整体提升阶段。第四阶段为试运行向试运营过渡的关键阶段,采用试运营期间时刻表组织行车,验证时刻表执行情况,通过不断完善时刻表,提升试运营行车质量。

(郑州晚报)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