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海难幸存者:三艘渔船发现失事但未施救

意大利海难幸存者:三艘渔船发现失事但未施救

■兰佩杜萨岛港口,遇难者的遗体被装在裹尸袋里。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据安莎社报道,意大利救援人员3日下午在兰佩杜萨岛海域失事的偷渡船船体下又找到百余具遇难者遗体,遇难者人数恐将超过300人。意大利政府当天宣布4日为全国哀悼日,哀悼此次失事事件中的死者。

报道说,这艘载有约500人的偷渡船在将要抵达兰佩杜萨岛时失事。事发当日,负责救援的意大利海岸警卫队报告,有93人确认遇难。4日,救援潜水员在沉船内与周边又找到40具遗体。目前已有133人确认遇难,另有200人被报失踪,159人获救。

一位幸存者对安莎社记者说:“我们两天前从(利比亚)米苏拉塔出发。船上人多得无法走动。出事的时候有三艘渔船看到了我们,但没有施救。”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阿尔法诺说,事发时,船只的发动机出现故障,船体内开始进水。幸存者对当地媒体描述说,故障引起船上人员恐慌,有人在船上点燃毯子试图引起周围船只注意,但火苗引燃了整个甲板,最后船只整体侧翻。意大利《晚邮报》援引幸存者的话说,“我们决定点个火吸引注意,但甲板上有好多油污,火势一下子在整个船上蔓延,好多人在船要翻的时候跳进了海里。”

阿尔法诺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欧盟能够意识到,这不是意大利的悲剧,而是整个欧洲的悲剧。”

资料

兰佩杜萨岛位于意大利最南端,距突尼斯海岸113公里,比到意大利本土的距离近。这一地缘因素使它成为非法移民前往意大利本土和欧洲其他国家的主要中转地。

据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统计,2012年到达意大利的非法移民人数约1.32万人。不少人在偷渡途中因船只失事丧生。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