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景区内随地小便 称厕所不好找“被逼的”

张坝桂圆林,垃圾箱就在眼前却垃圾满地。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泸州各大景区也被曝出不少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有的还被网友发到了网络论坛上,引发热议。

  记者暗访:不文明行为真不少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通过暗访泸州部分景区发现,游客不文明的出游现象还真不少。其中,践踏草坪、采摘花草、乱扔垃圾以及在景区内乱刻乱画的现象,尤其突出。此外,在景区内和景区周边,不少商家和无摊经营的小商贩,也存在围追兜售、违规宰客、虚假宣传等不文明行为。

  游客说法:随地小便是"被逼的"

  "快点,有人来了!"昨日上午,在泸州方山景区,一名中年男子解下皮带,躲在路边的树林中小便。见记者挎着相机从此路过,负责"放哨"的中年女子赶紧"通风报信",而该男子却不慌不忙地提起裤子,表情镇定地从树林中走出来。"随地小便实在是没办法,我也是被逼的!"面对记者的提问,该男子有些难为情,称自己是情非得已,"这个景区的厕所太不好找了,我至少走了2公里也没见到一个厕所,路上喝水喝得多,是在憋不住了。"

  景区回应:基础设施完善有个过程

  "倡导文明出游,游客自觉是一方面,景区自觉完善基础设施也是一方面。"黄荆老林景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称,为了改善景区的基础设施条件,该景区曾专门向游客征集过意见,也有不少游客毫不避讳地指出了一些问题。"不过,提升景区的整体质量和服务水平,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这需要时间。"

  泸州方山景区管理方也表示,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他们将在9月底之前集中整治景区在管理上和基础设施上存在的问题,将整治村民利用摩托车、面包车等将游客带到景区收取费用等违规行为。(记者 曾业 吉萧翰 实习生 周骏枫 摄影报道)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