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行人民币5元硬币 限量5000万枚被疯抢一空

9月23日,在上海金山区象州路上的一家农业银行,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展示"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新华社发(庄毅 摄)

9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该币面额为5元,发行数量为5000万枚。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面额"伍圆"及年号"2013";背面主景图案为"和"字的行书书法,内缘右上方刊"和"字的五种书法体。

市民小章向记者展示纪念币。

  由于该币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和观赏性,且限量5000万枚,所以消息一出就引发了收藏爱好者和普通市民的极大兴趣。但由于各银行网点均限量发行,很难买到。早上8点未到,当记者来到上海银行永康支行时,门口已有60余位市民等候,他们在银行工作人员用细绳划定的区域内有序排队,其中不乏抱着孩子和带着折叠椅前来的。

上海银行永康支行门口排起长龙。

排在首位的赵女士早上6点便抵达,并非钱币收藏爱好者的她坦言是为要上夜班的丈夫"跑一趟"。8点兑换开始后,工作人员每次放行10人进入营业厅。尽管门口的公告上注明"每人仅限兑换一枚",但多数市民会在兑换成功后重复排队,有些甚至一路小跑至队伍末尾,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可以的"。在以中老年人居多的队伍里,记者也发现了年轻的面孔。小章是位上班族,特意赶早来兑换,"自己留一枚,其他的给朋友"。(综合新华网、东方网报道)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