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天降垃圾砸烂面包车玻璃 车主自认倒霉

居民楼天降垃圾砸烂面包车玻璃 车主自认倒霉

谁这么没有公德心

车停路边,被从天而降的一包生活垃圾砸破了前挡风玻璃。附近市民称,此处之前也发生过“垃圾天降”的事儿,还好无人受伤。

昨日9时许,郑州市棉纺路与桐柏路交叉口东南角,蒋先生站在一辆灰色面包车旁,不停地打电话。早上7时许,他发现面包车引擎盖上多了一包生活垃圾,前挡风玻璃已经破裂,“垃圾是从附近楼上扔下来的。”

记者看到,车南侧是一栋七层的居民楼,五层以上均无防护网。

附近市民称,此处之前也发生过“垃圾天降”的事儿,“有个人走到这里,一包生活垃圾就落在他脚边,袋子都摔破了,垃圾散落一地。”

“这栋楼上十多户居民,往哪儿找那个丢垃圾的?”蒋先生说,找不到事主,他只好“自认倒霉”。

河南华浩律师事务所李华阳认为,侵权责任法规定,从建筑物中向外抛弃物品造成他人损失,应由侵权人承担赔偿责任。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整个建筑物的其他业主都要赔偿。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