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第21届国际茶文化节28日举行 茶文化节晚会取消

据中新河南网信阳4月8日电 (张因祥)记者从信阳第二十一届国际茶文化节暨2013中国(信阳)国际茶业博览会动员会上获悉,本届茶文化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2日在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举办。为突出节俭办会,历届备受关注的茶文化节晚会已确定被取消。

信阳是中国名茶之乡,茶是信阳的象征,信阳毛尖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在国内外茶博览会上屡获殊荣,深受广大客户的欢迎和高度赞誉。据统计,截至目前,信阳茶园面积已达210万亩,开采面积110万亩,无性系茶园面积近45万亩。2012年全市茶叶产量达5.22万吨,总产值达77.2亿元,全市现有各类茶场1230家,茶叶加工企业600余家,在全国产茶的地级市中名列前茅。

自1992年以来,信阳始终坚持以“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拉动,专业运作”的发展模式,以茶为媒,广交朋友,交流合作,共谋发展,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届信阳茶博会,得到了茶叶行业内广大参展商、专业客商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认可。仅上届茶博会就有4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参观人数初步统计超15万人次,现场销售茶叶2.6万公斤,销售额1200多万元,签订茶叶销售合同300多份,合同销售量400多万公斤,合同金额超过10亿元。

“现阶段,茶文化节正在由政府直接办向市场化运作转变,特别是专业性、开放性增强使之更具影响力。我们要进一步明确方向和目标,一方面利用举办茶文化节,促进信阳茶产业的发展,提升信阳在全国乃至世界茶界中的地位,努力把信阳打造成为‘南茶北销’、‘国茶外销’的重要基地;另一方面,通过举办茶文化节,探索和积累经验,带动会展业加快发展,更好地发挥信阳的区位优势,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信阳市委书记郭瑞民在动员会上说。

记者从会议公布的茶文化节议程中注意到,2013年信阳茶文化节议程以招商引资洽谈和茶文化互动活动为主,往年备受关注的茶文化节晚会并未出现,此为多年来首次。据悉,不办大型文艺演出符合中央提出的厉行节约、节俭办会的要求。

“今年茶文化节一定要厉行节约。凡是政府行为,必须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办事。活动能减少的尽可能减少,能简化的尽可能简化;钱能不花的尽可能不花,能少花的尽可能少花。力戒形式主义,力戒铺张浪费,求实求效办好茶文化节。”信阳市委书记郭瑞民在动员会上强调,茶文化节是信阳的大事,要突出转变、注重节约、加强服务,齐心协力,把今年的茶文化节办得更好、更有水平、更富成效。

   链接:信阳第21届国际茶文化节暨2013中国(信阳)国际茶业博览会主要活动及时间安排

  (一)信阳第21届国际茶文化节暨2013中国(信阳)国际茶业博览会开幕式

  时间:4月28日上午9:00

  地点: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北门前广场

  (二)2013中国(信阳)国际茶业博览会

  时间:4月28日至5月2日,4月28日9:00与第21届信阳国际茶文化节同时开幕。

  地点: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A厅、北门厅、中厅、南厅

  (三)2013中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会暨全国茶行业社团联席会

  时间:4月27日至28日

  地点:信阳中乐百花酒店

  (四)招商引资洽谈暨项目签约仪式

  时间:4月28日下午15:00

  地点:信阳市行政中心6号楼三楼会议室

  (五)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暨信阳国际茶城运营启动仪式

  时间:4月28至30日

  地点:百花之声国际会议厅/信阳国际茶城

  (六)迎茶节系列文化活动

  时间:4月20日至5月3日

  地点:信阳市博物馆、图书馆、百花会展中心、百花之声

  (七)第五届全国自行车公开赛

  时间:4月20日至21日

  地点:信阳市羊山新区、环市区浉河两岸

  (八)《信阳茶文化》系列邮票暨圭亚那《鸡公山》邮票首发式

  时间:4月28日上午10:30

  地点:信阳市百花之声南广场

来源:中新网河南新闻 作者:张因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