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新型驱逐舰服役 将充当东海舰队旗舰

我国最新型驱逐舰服役 将充当东海舰队旗舰(图)

1月31日,海军长春号导弹驱逐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东海舰队某军港隆重举行。长春舰为我国自行研制建造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三号舰。该舰的服役,将极大提高我海军水面舰艇部队的战力。标志着我军历史最悠久的一支水面舰艇部队全面换装拉开了帷幕。

此前,我国新型导弹驱逐舰海上试航的图片出现在网络上,从图片上看,它是我国052C型防空导弹驱逐舰,并且涂有150和151的舷号,表明这艘战舰已经交付我国海军,它表明我国海军新一代052C型防空导弹驱逐舰已经入列服役。

从150和151这个舷号来看,一般认为它应该入列东海舰队,我国海军北海舰队驱逐舰的舷号从100开始编号,南海舰队从160开始编号,东海舰队从130开始编号,此前北海、南海舰队已经拥有具备区域防空能力的防空导弹驱逐舰,唯独东海舰队没有;所以此次新舰入列表明我国海军三大舰队都具备了区域防空能力,我国海军的远海机动作战更加完善和全面,据称,未来两年东海舰队将装备4艘052C导弹驱逐舰,而今年就将有三艘052C入列东海舰队。它们将与4艘现代级驱逐舰和4艘054A护卫舰组成中国海军最强大水面舰艇编队,使我国能够有效应对东海的各种突发事件和海洋权益争议。海军长春舰入列表明052C型防空导弹驱逐舰已被我国海军认可,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