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80后女副市长笔试成绩并非倒数第一(图)

辽宁东港市副市长董海涛网友微博截图

人民日报"求证"栏目1月21日刊登《"80后"女副市长,合规还是潜规》,引起关注,有网友提出,董海涛的笔试成绩排名倒数第一。而记者调查到的实际情况是:网络公布的25人成绩单是笔试过关、入围竞职演讲环节的名单,并非所有应试者成绩单。在全部54名应试者中,笔试最高分为117分,最低分为82分。其中,在5名非中共党员干部中,最低分为92分。董海涛在笔试中考了101分,在5名非中共党员干部中并列第三,比本组别的最后一名高9分。

记者了解到,丹东此次公开遴选15名35岁以下干部,结构上是中共干部13人,非中共干部2人。报名者70多人,通过资格审查者55人,最后有54人参加考试。其中中共干部报考者49人,非中共干部5人。因此,中共干部是49人选13人,非中共干部是5人选2人,两个组别选拔互不交叉。

此次选拔采取"过关淘汰制",成绩不带入下一关。笔试题目统一由省考试中心出,批阅试卷也是省考试中心。有54人参加笔试,25人进入下一轮,其中有中共干部21人,非中共干部4人。

注:笔试由辽宁省考试中心出题及批阅试卷。

在非中共党员"5进4"的笔试环节,董海涛考了101分,在报考的5名非中共干部中并列第三,最后一名92分在此环节遭淘汰。

在非中共党员"4进3"的演讲环节,采取差额投票,现场投票计票并当场公布结果,董海涛获推荐票55票,在全部25人中排第六;在非中共党员干部中排名第一,该组最后一名获33票被淘汰。

在非中共党员"3进2"的票决阶段,根据市委组织部考察组考察情况,市委召开了常委会进行差额票决,董海涛得赞成票10票(10人参加),最后一名获1票被淘汰。

最终,董海涛在非中共党员干部选拔中,成为最终过关的两人之一。

据了解,目前组织部门对公开遴选干部的具体方式并无明确规定,有地方采取笔试和面试相加权的方式计分,有的则采取过关淘汰制。丹东之前曾在东港的副科级干部选拔中试点"过关淘汰制",采取笔试后演讲的形式,取得较好效果。"演讲环节全程录像,在电视台播出,更加公开透明。"组织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对于笔试中有干部分数较高仍被淘汰,该负责人说,"由于中共党员干部和非中共党员干部选拔互不交叉,参加考试的中共党员干部人数较多,49人选13人;而非中共党员是5人选2人,因此有可能会出现笔试分数较高的中共党员干部最终未能入围的情况。"

(责任编辑:杨青山)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