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呼吁公示中国富人财产及国籍 挖出贪官

  陈光标呼吁公示中国富人财产及国籍 挖出贪官

  资料图:陈光标 (微博)微博晒亿元钱山,称设奖鼓励青少年发明

  中新网南京1月19日电 (记者 朱晓颖)19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委员、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准备提交提案:建议公开中国富人财产及国籍信息。演员、明星、企业大老板、隐形富豪都在其“盘算”范围内。

  19日是江苏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首日。上午九时许,大会开幕,南京人民大会堂内千人入座,陈光标却没有出现。“我向政协请了假,正在山东做一个企业家社会责任报告,一边在完善提案”,他在电话中说。

  今年其议案依然和“有钱人”相关。“应该以‘北上广’(北京、上海、广州)和江苏为试点,让富人进行财产公示,公开现有国籍、更换国籍信息”,陈光标说。

  历年来,陈光标参加江苏地方、中国全国“两会”时,多次针对富人群体提交提案:征收高消费税、遗产税、物业管理税、环境保护税,鼓励富人自愿捐赠等。

  他认为家产过千万元即算“富人”。据《2012胡润财富报告》,中国内地千万富豪数破百万人,即每1300人中有一人是千万富豪,亿万富豪数超6万人。

  陈光标表示:“现在有钱人移民的很多,在国内赚钱以虚假协议转到国外,这样的现象也很多。比如,在国外订了一个设备要100万美元,一些人在国外注册虚拟公司,可以把这笔金额做大到1000万美元,剩下的900万美元就被合理、合法‘洗白’了,打‘擦边球’的虚假投资现象比较严重。”

  考虑到实现难度,他认为,更换国籍偷税漏税、虚假投资问题应由公安、海关、商务等多部门组成监督小组,同时建立社会监督和举报体系,杜绝此种不良、也是不爱国的行为。

  “这可以‘拔出萝卜带出泥’,挖到一些贪官,打击腐败”,陈光标表示,许多国家对富人都有严格要求,任何国家的富人都应承担更多的社会义务,中国富人应当学习。

  陈光标称,若今年列席中国全国“两会”,就整整做了12年的“旁听哥”,每年都“炮轰”“有钱人”,今年还将继续。

  陈光标是中国大陆饱受争议的企业家,其高调行善方式长期以来惹人关注。


文章来源:http://news.qq.com/a/20130119/000852.htm
来源:腾讯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