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双汇欧洲故事被指私改规划 楼盘长期不见阳光

信阳双汇欧洲故事被指私改规划楼盘长期不见阳光

图为23号楼业主联名抗议住宅采光问题 (吴彦飞 摄)

信阳双汇欧洲故事被指私改规划楼盘长期不见阳光

图为23号楼业主在双汇欧洲故事营销部维权(吴彦飞 摄)

信阳双汇欧洲故事被指私改规划楼盘长期不见阳光

资料图12月23日中午,23号楼整栋楼见不到阳光(业主提供)

  大河网讯 (记者肖宏伟 通讯员吴彦飞)“信阳双汇欧洲故事小区开发商真是黑心肝啊,为了经济利益,私改建设规划,导致我们23号楼3楼以下的居民这半年一点阳光都见不到啊。”信阳市平桥区双汇欧洲故事小区业主孙先生向大河网记者反映。

  1月11日上午,记者赶到信阳市平桥区双汇欧洲故事小区,见到了反映问题的几十名受害业主。受害业主孙先生告诉记者,当初他们准备买房时,开发商称将在23号楼前面盖一座9层高,楼间距为40米,编号为20号楼的房子。之后,开发商又告诉他们,20号楼不建9层,只盖2层,一层作为会所,一层作为幼儿园。等23号楼业主办好手续,拿到钥匙之后,20号楼才开始盖。但是,很快业主们发现情况不是像开发商所说的那样,现在的20号楼为11层,楼间距也变成了30米。由于在23号楼的东南和西南各有一栋高层建筑,因此23号楼3楼以下的住户基本上从20号楼建起来之后就见不到阳光了,至今有半年多。业主多次找到开发商反映情况都未得到妥善处理。

  业主孙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在开发商这儿得不到解决后,又多次去信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反映情况。但负责接待他们的杨科长称,该小区是2009年以前规划的,当时他还没有上班,所以情况不是很清楚。

  孙先生还向记者透漏,现在小区的规划和当时他们看到的情况不一样,开发商是边开发边改规划,一切都是为了开发商的经济利益。根本不管业主的感受和利益。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的相关负责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开发该小区的所有手续他们都齐全,全部都是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开发设计的。关于业主反映的采光问题,确实存在,主要是参考标准不同,其实并没有多大问题。

  当天记者也跟着负责人,实地探查了23号楼的采光情况。23号楼为6层建筑,正前方为11层高的20号楼,东南和西南方向各有一栋高层建筑。由于当天天气因素,记者并没有实际看到和拍到23号楼3楼以下被阳光遮挡的情况,但据业主们提供的资料图可以清楚的看见23号楼的居民确实是见不到阳光的。

  究竟开发商有没有违规开发,业主的采光权有没有受到侵犯。大河网信阳频道将继续关注此事。

  附:《中华人民共和园园家标准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GB50180-93)》规定:大城市住宅日照标准为大寒日≥2小时,冬至日≥1小时,老年人居住建筑不应低于冬至日日照二小时的标准。注:日照应为满窗日照。 (原标题:信阳双汇欧洲故事被指私改规划 楼盘长期不见阳光)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