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送蛋晋级次轮(图)

东方IC
东方IC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彭帅 2:0 马里诺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中国金花中最晚出场的彭帅未遇任何挑战,6:3、6:0完胜世界排名第426位的马里诺,与李娜、郑洁携手进入澳网女单第二轮。

  今年澳网,中国总共有4女1男参加澳网正赛,不巧金花郑洁和小花张宇璇在首轮就遇到一起。一场“中国德比”打得风生水起,最后以郑洁的决胜盘险胜告终。

  彭帅未遇任何挑战

  加拿大人马里诺今年22岁,世界排名仅426位,实在难以给彭帅造成压力。中国金花上来就连续三个发球直接得分,又在对手的发球局直落4分,用“LOVEGAME”完成破发。再次保发后,已筑起3:0的局分优势。之后马里诺虽然没再被破发,但彭帅的发球局仍然固若金汤,26分钟干脆利落拿下第一盘。技术统计显示,马里诺还是有些进攻能力的,第一盘尽管输了球,她的主动得分7:6高于彭帅,三次上网三次得分,但非受迫性失误11:6略微多了些。

  如果说乍一交手,马里诺还有些机会,比赛的第二盘就完全进入到彭帅的控制中。连主动得分都变成彭帅9:3,呈压倒性优势。对手发球局连破3局,毫不留情地打出6:0、送给对手一个鸭蛋。加拿大人虽然化解了一个赛点,但还是眼见彭帅用发球直接得分结束了比赛。彭帅下一轮的对手将在14号种子基里连科和金久慈之间产生。

  “小花”差点爆冷师姐

  “小花”张宇璇去年10月赢得了亚太区外卡赛冠军,18岁就拿到大满贯的正赛资格,“出道”时间比李娜、郑洁都早。而昨天,对阵排名比自己高出300多位的前辈郑洁,她第一盘1:6大败后竟没有一溃到底,反而在第二盘6:3扳回,将比赛拖进决胜盘。第三盘又能在2:4落后时再次将局分扳回到4:4,最后实力、经验都更高一筹的郑洁6:4险胜,但张宇璇的出局也令人惋惜。

  赛后,这位身高1米79的天津姑娘一下子成了中国媒体关注的焦点,甚至被看作是“金花”们最有发展前途的继任者。郑洁也夸她有拼劲,比赛心态好。但有一点也必须看到:郑洁在比赛中的非受迫性失误达44记之多,这送给“小花”张宇璇不少机会。换句话说,是郑洁自己不稳定的发挥,导致了她第一轮比赛的摇摇晃晃。

  下一轮对9号种子、澳洲本土猛女斯托瑟,郑洁绝对不能再来那么多失误了。对于这场硬仗,郑洁已提前做了针对性训练:“我针对她的发球和反手削球有过特殊训练,之前她的发球给我很大威胁,跟她打最主要是看我的发球和接发球。 ”赛前,斯托瑟虽然喊出家门口夺冠的口号,但6周前刚经历过手术的她,状态显然不比当年美网夺冠时。上周悉尼赛,她就与郑洁有过直接对抗,输了。不过郑洁也不敢掉以轻心:“之前我们的几次交手,大多都打得很接近,这次又是她的主场。只是上周我赢了,信心会足一些。 ”

  作者:王嫣来源新闻晚报) 分享到:
文章来源:http://roll.sohu.com/20130115/n363514760.shtml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