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少将:日本打曳光弹就是“打响第一枪”

据人民网消息,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月15日发布公告称,隶属于中国国家海洋局的一架“运-12”(Y-12)巡逻机15日当天进入东海海域巡航,其间曾接近钓鱼岛附近海域。日防卫省认为中方飞机有可能进入钓鱼岛“日本领空”,命令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起飞进行“跟踪和监视”。

当天上午,中国一架海监Y-12双发螺旋桨巡逻机从西北方向飞近至距离钓鱼岛120公里处,随后在东海油气田位置改变方向,并在绕飞油气田几乎一周后朝西北方向返航。中国飞机的飞行呈现出“U”字形路线,但并未进入日方所划定的“防空识别圈”。

报道还称,15日飞近钓鱼岛的海监飞机垂尾部分印有“B3837”编号,与2012年12月13日进入钓鱼岛领空巡航的中国海监飞机属同一类型。鉴于中国国家海洋局不断派遣公务船以及同类型飞机频繁接近钓鱼岛“领海和领空”,日方已采取严密的“警戒”措施,防止中方的巡航态势呈现出常态化。

相关链接

中方对钓鱼岛测绘是为维护海洋权益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5日在回答记者有关中方计划对钓鱼岛进行测绘有何目的的提问时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钓鱼岛进行测绘是为了维护中国的海洋权益。

日本官方首次对“警告射击”明确表态

本报讯 据人民网消息,据日媒15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飞机如果“入侵”钓鱼岛领空,日本将采取对应措施,如果中国无视日本发出的无线电警告,日本将会发射信号弹警告。这也是日本官方首次明确表态,将对“无视警告”的中国飞机进行警告射击。日本此前发射信号弹是在1987年,当时前苏联的轰炸机侵入了领空。

解放军少将就日拟对我巡航飞机实施“射击警告”表示——

日本敢打曳光弹 就是“打响第一枪”

本报讯 据人民网消息,中国著名军事评论员、解放军少将彭光谦14日表示,曳光弹就是实弹 ,只是会发光的实弹。有些曳光弹装药量,可能稍微减轻了一点,杀伤率略有影响,打曳光弹就是一种挑衅,就是“打响第一枪”,就是实战。如果日本敢打曳光弹,就说明其已经打响第一枪,我们就应该不客气地予以反击,就不能让他打第二枪。

中国著名军事评论员、解放军少将彭光谦1月14日为广大网友深度解读中国如何在钓鱼岛维权等问题。

2013年以来,中国多次向钓鱼岛海域派出海监船与海监飞机进行维权巡航,日本声称正在研究对中国公务机实施“射击警告”措施,随后又否认。近日,中国两架歼10战斗机抵近钓鱼岛,更是引发各方重点关注。早前,美国政府针对钓鱼岛问题也进行了表态,并通过 2013财年美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括“钓鱼岛适用日美安保条约”,钓鱼岛在新的一年有进一步升级趋势。

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