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名山巅峰对决吕钦勇夺冠军 继茅山杯后再度登顶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体育专电 “国弈大典”决战名山之巅峰对决暨2012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决赛30日在中国棋院进行了最后两盘棋的较量,最终吕钦继茅山杯之后,今年第二次在决赛里击败师弟许银川[微博]夺得冠军和10万元大奖,“国弈大典”之决战名山系列赛的全部比赛至此圆满落下帷幕。

  在经过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的竞争后,吕钦与许银川在决赛中相遇。在29日进行的两人首轮较量中,许银川执先手在布局车马被牵的情况下,末盘巧妙脱身,弃子谋卒,最终与吕钦战和。

  在30日的第二局对弈中,吕钦执先手中盘获得优势,并且从容简化至车炮三兵单缺相对车马单缺象获胜,这样吕钦就继茅山杯之后,今年第二次在决赛里击败师弟许银川夺魁。

  “国弈大典”之决战名山系列赛是中国象棋协会成立50周年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国弈大典”中最后一个比赛单元。比赛由预赛阶段“决战名山”和决赛阶段“巅峰对决”组成。参赛的12名棋手全部是历届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冠军。他们分别在山东泰山、江苏茅山、湖北木兰山、山西太行山和浙江丽水白云山的预赛中捉对厮杀,最终吕钦、赵国荣、许银川、蒋川[微博]、于幼华以及孙勇征[微博]分别战胜对手闯入决赛。

  决赛采取的是六人五轮单循环预赛、预赛前两名分先两局冠亚军战的方式进行。经过前两个比赛日及第三日上午的共五轮预赛后,岭南双雄吕钦和许银川积分领先,进入最后决赛。

  在决战名山系列赛后,中国象棋协会成立50周年的全年系列推广活动也接近尾声,最后一个收官之作:“中国象棋协会50周年电视庆典晚会”将于12月13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