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历史博物馆“飞越”秦始皇陵(图)

多媒体手段让孩子更好地读懂历史。
多媒体手段让孩子更好地读懂历史。
  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制作的首个融合历史与科技的大型展览《一统天下:秦始皇帝的永恒国度》,耗资港币超过一千万元,引用高科技制作六组原创多媒体节目,以加强展览的教育性与趣味。

  《一统天下:秦始皇帝的永恒国度》展览是香港历史博物馆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专题展览,展出120件珍贵文物,主要分为多媒体体验区及文物展示区两部分。香港历史博物馆用了超过一年时间,为该项大型展览构思了六组多媒体节目,包括“秦人与马”、“军人本色”、“发现地下王国”、“地下兵团的秘密”、“飞越秦始皇帝陵”及“兵俑工坊”,深入浅出地演绎秦代历史、文化、文物和兵马俑背后的故事。据悉,这项大型多媒体创作包含三个特点技术上的创新突破、内容更全面和与观众互动,及严格参照历史与考古资料。

  为展览而制作的六组多媒体节目中,以“飞越秦始皇帝陵”最为瞩目震撼。这节目采用了32台投影机的无缝拼接融合技术,将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的影像投影在巨型环回悬浮幕上,并以超越大型电影院IMAX影片标准的解像度播放,制造出立体视听效果,让观众仿如踏上一次时光旅程。这种技术在香港以至中外博物馆展览中均是首次应用,是文物展览的一次重大突破。观众踏上环回悬浮幕上,会仿如在空中飞翔,飞越秦岭、丽山和秦始皇帝陵园,见证兵马俑军阵在2200多年前建造,其后被破坏,及到1974年被发现、出土和修复的经过。

  过去有关秦兵马俑的展览,一般聚焦于兵马俑作为文物的历史意义,这次展览更全面、生动地展示秦国由崛起到壮大,至建立统一帝国的历史。

  制作这六组多媒体节目过程均严谨地参考历史与考古资料,以确保真确性。以“秦人与马”项目为例,这是首次以“马”为主题演绎秦国兴起的历史,除介绍秦国历史发展外,马的品种和造型、车马的阵式、秦兵的配置,以致车轴车毂和车轮辐条数目等均严格依据出土文物的资料来确定。

  展览时间:即日起至11月26日,于每日早上九时开放至晚上十时三十分,并作分段式进场。每日设十七节参观时段,每节观赏时间为一小时三十分钟,每节名额230人。逢星期二为博物馆休息日(公众假期除外)。

  展览每节参观时段的入场费一律为10元,有成人陪同的4岁以下小童免费。 (文文)

  作者:文文来源文文) 分享到:
文章来源:http://roll.sohu.com/20121102/n356467157.shtml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