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担任广东省政协委员 被列为“特邀人士”

  

  QQ截图20130115132836.png

  香港影星周星驰当选新一届广东省政协委员引发网络热议。对此,广东省政协相关人士表示,“这应该是统战部门做的工作。”该人士还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要具有代表性,代表所在的界别同时也要有影响力,周星驰作为公众熟知的著名演员非常符合这一要求。

  据广州日报报道,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昨日在广州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一届广东省政协委员名单,共978名。省政协主席黄龙云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林雄作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

  这份新出炉的广东省新一届政协委员名单可谓是“星光璀璨”。周星驰、马鼎盛、吴小莉均在香港特区人士界别名单中,汤镇业则在侨联界别名单内。据悉,周星驰属首次担任广东省政协委员,马鼎盛、吴小莉、汤镇业三人则已担任多届广东省政协委员。

  此外,省政协委员中也有不少知名企业家。如格兰仕集团总裁梁昭贤、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香港四洲集团董事长戴德丰等。还有一些文体明星担任省政协委员。如著名诗人杨克,著名粤剧演员梁玉嵘、李淑勤在文化艺术界。

  另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根据广东省政协昨日公布的名单,第十一届广东省政协委员共978名,比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在人数上增加了28名。978名省政协委员分别来自中国共产党、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无党派、共青团等32个界别。委员人数最多的是特邀界别,共有281人;其次是经济界,有77人。

  978名省政协委员中,多为新面孔,但也有不少委员连任,比如孟浩、麦可君、马娅、莫道明等。以敢言著称的孟浩再次当选,这也是他第三次当选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鼓励委员积极履职,省政协建议有关部门让那些履职积极的委员连任。

  据广东省政协有关负责人介绍,政协委员产生的步骤一般分四步。先是提名推荐,推荐省政协委员,由各党派省委会、省各人民团体、无党派民主人士、各个界别等协商提出。再是协商确定建议名单,对各方面提出的推荐名单由中共党委组织有关部门进行综合平衡,反复同各推荐方面协商形成建议名单。

  第三,政协常务委员会会议通过,将委员建议名单提交常务委员会会议进行协商和表决,经全体常务委员过半数同意予以通过。最后是公布,经常务委员会会议通过的委员,由政协办公厅分别通知推荐单位和个人,向委员发委员证书,并通过新闻媒介向社会公布。增补政协委员的程序,也需要经过这几个步骤。


文章来源:http://enjoy.eastday.com/e/20130115/u1a7131563.html
来源:东方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