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3岁男孩掉进路边窨井 7小时搜救仍未发现

漯河一3岁男孩掉进路边窨井 7小时搜救仍未发现

小涛就是从这里掉进去的

漯河一3岁男孩掉进路边窨井 7小时搜救仍未发现

夜已深,消防官兵还在紧张地搜寻3岁的小涛。

  事发漯河,挖掘机挖开管道,消防官兵在刺骨的水里一点一点搜寻

  7个多小时后,至昨夜10时,众人在水下搜救100多米后仍未找到孩子

  阅读提示

  昨日下午2时30分,漯河市民张丽(化名)带着3岁的儿子小涛(化名)顺着泰山路南段往北走,不慎掉进了路边的无盖窨井内。消防官兵冒着零下4℃的严寒,顶着刺鼻的气味,跳入1米深的水道内展开搜救。截至昨夜10时许记者发稿时,仍没有发现小涛的身影。

  □首席记者 刘广超 文图

  事发

  跑着跑着,儿子就不见了

  昨晚6时许,记者在位于漯河市泰山路南段看到,事发现场已被警戒,几辆消防车、救护车和挖掘机停在警戒区内,数名消防官兵正在1米多深的下水道内进行搜救。漯河市和源汇区的领导也赶到了现场,要求不惜代价千方百计进行营救。

  “孩子的母亲受不了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已被送回家等消息了。”在救援现场,孩子的父亲赵亮(化名)告诉记者,据他妻子张丽讲,当时儿子在前面跑,他妻子在后面一直跟着。突然间,儿子小涛不见了,他妻子立即跑了过去,看到小孩掉进无盖的窨井内。他妻子直接就跳进了,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儿子,立即拨打了119求救。

  搜救

  刺骨的下水道内,

  消防官兵冻得嘴唇发紫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涛掉下去的下水道口长约50厘米,宽约30厘米,虽然气温达到了零下4℃,但依然能闻到从下水道飘来的阵阵刺鼻气味。

  “下水道的水平面太高,距离顶部仅有15厘米左右,我们根本没有办法钻到里面搜救。”正在现场搜救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0余名官兵赶到现场。由于不确定小涛的具体位置,他们只能一点点试探式展开搜救。

  记者看到,挖掘机已在无盖窨井口南边6米左右的地方挖开了一个长约3米、宽2米左右的大坑。两名消防官兵正在深1米左右的下水道内搜救。由于天气严寒,两名消防员冻得嘴唇发紫,双手红肿,仍坚持用竹竿等物一点点试探。由于下水道内有淤泥,搜救的消防官兵寸步难行,每次挪移位置都是在岸上消防官兵的配合下才能完成。

  现场

  群众自发参与搜救

  零下的温度和刺骨的寒风抵挡不了大家关心小涛的热情。3岁男孩掉进无盖窨井内的消息迅速扩散,现场群众越聚越多。截至昨晚7时许,现场百余名群众自发参与到了搜救工作中。

  搜救的范围在一点点扩大,1米、2米、3米……由于下水道上面的水泥板不可能被全部撬开,消防官兵和热心群众经过商议,决定采用“绳索打捞法”进行搜救。消防官兵在绳子一头系上短棍制成简易渔网,然后放入下水道内一点点打捞。随着时间一分分过去,小涛还是不见踪迹。

  截至昨夜10时记者发稿时,消防官兵已在下水道搜索了百余米,但仍没有发现小涛的身影。因受夜晚不利条件等限制,经与小涛的亲属协商,搜救工作将在今日清晨重新展开。

来源:大河报[微博] 作者:刘广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