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最大星体结构 或颠覆传统理论

天文学家发现最大星体结构 或颠覆传统宇宙学理论

类星体设想图,由质量是太阳20亿倍的黑洞支撑。

天文学家发现最大星体结构 或颠覆传统宇宙学理论


此次发现的“大型类星体群组”由73个类星体组成

天文学家发现最大星体结构 或颠覆传统宇宙学理论

  仙女座星系是距离银河系最近的星系,两者之间的距离为250万光年,而新发现的LQG的长度能达到40亿光年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近日的报道,英国的天文学家近日宣布他们发现了宇宙中最大的星体结构——由73个古老类星体或星系共同组成的“大型类星体群组(简称LQG)”,纵深达惊人的40亿光年,如此大规模星体的存在有可能会彻底改变人类对宇宙的认识。

  “虽然目前还难以确定这个LQG的具体大小,但我们已经确定它是迄今为止人类所发现的最大的宇宙结构,”该项研究的负责人、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耶利米亚·霍罗克斯研究所的罗杰·克洛斯博士介绍说,“这一发现非常令人兴奋,因为它颠覆了我们之前对宇宙的认识,如今看来,宇宙中的星系并不像我们所想象的那样是均匀分布的。”克洛斯博士还表示,普通星系的长度在600万到1000万光年之间,但一个典型的LQG的长度约为16亿光年,而这些星体结构在被拉长后的长度能达到40亿光年,该长度是银河系与最近的仙女座星系之间距离的1650倍。

  自类星体1982年被人类发现以来,它们就一直存在相互融合的趋势,而此次天文学家所发现的大型类星体群组的规模更是令人惊讶不已。“即便以光速行进,也需要40亿年才能穿越这个类星体群组,”克洛斯博士说道,“宇宙中存在如此大规模的星体结构有可能将会对现有的宇宙学理论形成挑战,彻底改变人类对宇宙的认识。我们的团队将会继续寻找类似的星体结构,以加强对此类星体的认识,并对这种现象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

  现代宇宙学理论的基础源自爱因斯坦的研究成果,并依赖于“宇宙学原理”的假设,虽然“宇宙学原理”也是一种假设,但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能够对其进行证伪。而根据“宇宙学原理”和现代宇宙学理论而得到的计算结果显示,天体物理学家目前无法发现一个大于12亿光年的宇宙结构,很明显,上述新的LQG的发现将对这一理论形成挑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