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信奉佛教 跟母亲大谈色即是空意义

  在生活重压下,母亲不容易,父亲也不容易,在父母身上你也许只看到表象,也许还没有真正了解他们。

  什么“有情人终成眷属”;什么“百年好合”;什么“白头偕老”......月下老人总是编织着这么甜蜜的爱情故事。然而,他也有犯错的时候。孽缘偏偏降临在我的父母之间!

  父亲属马,母亲属牛。古来素有“牛头不对马嘴”之说。虽然我不迷信,但父母的婚姻强有力地验证了这句话,使我不得不信!

  父母的相识颇具沧桑之感:大概才十七八岁光景,母亲就孤身一人从老家安徽到江苏打工。母亲只是初中毕业,这样的文凭找一份好工作实在是大海捞针。起先,幸得我太公公的帮助,她才进了一个毛巾厂。当时的生活水平低,环境恶劣。每当下雨,那真是“床头屋漏无干处,雨脚如麻未断绝。”不仅如此,母亲还因贫穷遭远房亲戚的鄙视。无奈之下,母亲才离开了工厂,投奔父亲,在父亲家当佣人。日久见真情啊!父亲对母亲很好,母亲想到之前的奔波之苦,便答应了父亲的求婚。

  让母亲出乎意料的是,父亲却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新婚不久,外婆来到我家,由于在菜中加了一点辣椒,父亲便破口大骂。父母也就是在那时开始吵嘴的,从中母亲终于看到了人性的险恶,她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了我身上。

  父母的性格截然不同!母亲很现实,她总是追求高品质生活,努力赚钱。父亲却很空虚,他崇尚佛教,甚至到了痴迷的地步,嘴里常常念念有词(那是在诵佛经),还教育我和母亲“色即是空”的生活意义。

  母亲常常因此大发雷霆,有一次竟闹到了离婚的地步。父亲为了挽回这场婚姻,便答应少放些心思在佛教上。然而,父亲的爱好很多,并且是以我家的经济状况无法实现的,比如字画、古董一类的。但父亲却不肯放弃他所追求的东西,拿出大半积蓄买字画、古董。

  经济终于跌入低谷,母亲不得不重返奔波之旅,她在北方做起了服装生意。头几年能赚不少钱,只怨天公不作美,生意越来越难做,母亲只好改行和父亲种桃树。

  父亲好歹信仰佛教,应该知道“苦海无边,回头是岸”的道理吧,可他总是不觉悟。他爱上了种植业,花了好多钱买这方面知识的书。过去他喜好什么,就买什么样的书,想不到父亲又重蹈覆辙了!新点子也随书而来,先是种紫苏、人参、花......(大部分都是白费力气,没收成)。最近又看上了一种新植物,准备上书店买参考书。说是和母亲商量商量,却又和母亲吵了起来!母亲为了这个家流了不少眼泪,她的泪是一条流不尽的河。然而,即使她把泪水流成珍珠,昏暗的生活也不会因此而发光!

  我恨透了父亲的自私,我知道:“咒骂黑暗,不如点燃一根蜡烛!”我会替母亲了却这段孽缘,带她远走高飞的!

  
文章来源:http://lady.163.com/12/0713/00/868M9KSS00264IIU.html

来源:网易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