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死队2》低调夺冠 市场低迷帮大忙

  日本周末票房榜:2012年10月20日-10月27日

  排名

  片名

  发行

  周票房

  (亿日元)

  总票房

  (亿日元)

  上映日期

  上映周

  1

  敢死队2

  松竹

  1.65

  1.65

  10月20日

  1

  2

  通灵使者

  东宝

  1.25

  9.87

  10月6日

  3

  3

  大搜查线4

  东宝

  1.00

  54.2

  9月7日

  7

  4

  极恶非道2

  华纳

  0.91

  10.2

  10月6日

  3

  5

  宇宙刑事卡邦

  东映

  0.73

  0.73

  10月20日

  1

  6

  老雷斯的故事

  东宝东和

  0.71

  5.12

  10月6日

  2

  7

  神秘之法

  日活

  0.64

  4.78

  10月6日

  3

  8

  生化危机5

  索尼

  0.63

  36.4

  9月14日

  6

  9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Aniplex

  0.55

  3.20

  10月13日

  2

  10

  剧场版 私立马鹿兰高校

  Showgate

  0.46

  1.39

  10月13日

  2

      搜狐娱乐讯 (xxhhcc/文)今年十月份真的是日本电影市场最为低迷的时刻,不知是不是大家之前商量好的,10月份至今没有诞生过一部票房大片。本周《敢死队2》低调夺冠,不过夺冠成绩也创造了今年的周票房冠军最低纪录。现在就等着看11月份的日本影坛能爆发出怎样的票房潜力了。

《敢死队2》
《敢死队2》

      早已经在日本过时的好莱坞传统枪战片,已经得不到10多年前那疯狂的票房成绩了。系列作品第一部就在日本栽跟头的《敢死队2》能够奇迹般的夺得票房冠军,真的多亏了整个市场的低迷。首周末票房1.67亿的成绩对于一部公映范围在500块屏幕以上的作品而言,无疑是票房惨败。只是票房冠军的头衔稍稍的掩盖了这尴尬的票房数字。预计本片最终票房在5-6亿左右完结,相比在中国大陆出色的票房成绩,现在的好莱坞动作片在日本真的是走到尽头了。

《宇宙刑事卡邦》 

      东映的怀旧特摄剧场版《宇宙刑事卡邦》首周末收获7300万日元,这个成绩对于一部30年前超人气作品的怀旧剧场版而言,已经很不错了。由于在特摄方面的票房愈加出色,东映继续探索着更多的特摄电影企划。虽然还达不到假面超人般的业绩,但是逐渐培养观众心中的新特摄英雄,也能为之后的电影市场铺好道路。预计本片最终票房将在4亿日元左右。

余男出演《敢死队2》 不得不说的故  [相关]敢死队2电视预告片.. |  敢死队2之终极预告..

      除了上述两部新片之外,其余上榜影片都是续映作品。海外电影票房方面,《老雷斯的故事》持续着不温不火的表现,现在总票房达到了5.2亿日元,预计最终票房在8亿日元左右收场;《生化危机5》则已经到了下档边缘,总票房虽然已经超越《复仇者联盟》,成为了今年海外作品的票房冠军,但是仅36亿日元的数字真的让人无话可说,好莱坞在日本之后的道路将如何前行,或许是好莱坞海外市场部门将来最需解决的问题。 

      日本电影方面,上周的票房冠军《剧场版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本周票房习惯性暴跌,从第一瞬间跌至第九。这也算是“宅映画”的通病,不过之前预测的前后篇电影票房+电影周边的收入将在10亿左右的估值,估计还得再往上提升一把。2次特典攻势虽然没有了第一波时期的强势,但票房收入依旧可观。预计这次整个《剧场版魔法少女小圆》的企画收入将在12亿日元左右。今年总集篇映画良好的票房收入也给更多的动漫发行方提供了新的商机;《通灵使者》延续着平日票房出色的走势,总票房已经逼近10亿日元。这对映画初主演的松坂桃李而言,绝对是利好消息。预计本片最终票房将很有可能突破15亿日元;北野武作品《极恶非道2》上周末顺利突破10亿日元大关,这是继《座头市》之后,北野武映画时隔近10年再次在票房上突破了10亿日元。虽然本片的票房走势不尽如人意,不过预计最终13亿左右的票房总数对于一部黑帮片而言还是很不错的。期待世界的北野武在之后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宗教电影《神秘之法》继续平稳走势,上周末过后总票房接近5亿日元,预计最终票房将在6亿左右下档;而杰尼斯联手AKB48的偶像电影《剧场版 私立马鹿兰高校》虽然只公映了9天,但也基本到了完结阶段,粉丝们该看的也都看过了,预计最终票房3亿日元收场。

《踊动的大搜查线 The Final 新希望》 

      最后再来说一下《踊动的大搜查线 The Final 新希望》,本片原本被东宝寄予厚望,但是进入10月之后的表现实在令人大跌眼镜。现在公映7周后虽然在票房榜上仍然位列前三,但这主要还是由于整体票房低迷的缘故。54.2亿的总票房现在能否超越《罗马浴场》还不好说,但是“大结局”等吸引大众眼球的字眼并没有换来应有的票房数字,看来“大搜查线”真的应该完结了。以下是票房走势表:

  大搜4

  10.4

  24.8

  36.6

  43.2

  48.3

  52.0

  54.2

   

   

  最终

  海猿4

  11.2

  27.8

  38.2

  46.2

  52.9

  61.9

  65.9

  69.2

  70.8

   

  海猿3

  9.6

  32.1

  46.9

  57.7

  65.7

  70.5

  73.9

  76.4

  77.7

  80.4

  海猿2

  9.7

  23.5

  35.5

  45.1

  52.8

  58.4

  62.5

  65.3

  66.9

  71.0

  大搜3

  9.7

  25.0

  36.6

  46.0

  52.5

  57.2

  63.4

  66.8

  68.8

  73.1

  花样男子

  10.1

  26.2

  37.9

  46.5

  54.5

  60.3

  64.6

  69.9

  72.7

  77.5

  Rookies

  12.3

  33.3

  48.6

  60.2

  67.8

  73.0

  76.5

  78.5

  80.9

  85.5

  HERO

  10.1

  29.8

  44.9

  57.4

  65.3

  70.5

  73.8

  76.3

  78.2

  81.5

      下周的日本电影市场依旧没有什么重量级的票房大片,只是金牌导演周防正行的新作《终之信托》将全国公映,届时或许会吸引到不少资深的映画迷,不过在票房上不会有太大的作为。


文章来源:http://yule.sohu.com/20121102/n356505195.shtml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