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字仇杀队真威武 隔了六年,又在中国火了!

如果问你昨天最热的电影是什么?你可能脑子里首先蹦出的是徐峥执导的《人再囧途之泰囧》,其实还真不是这部上映三天便已经拿下1.29亿元票房的国产喜剧,而是一部2006年上映由沃卓斯基兄妹编剧的《V字仇杀队》。

  此片大火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12月14日晚,中央六台播放了此电影,这是破天荒头一遭。这也算是该片上映以来首次在内地公映,该片中的经典台词“人民不应该害怕政府,政府应该害怕人民”、“艺术家用谎言道出真相,政客用谎言掩盖真相”一经播出引起网络热议。鉴于此,不如来看一看,这到底是一部怎样的神片,为何受到那么多网友的推崇呢?

  穿越到未来的虚构电影

  影片讲述的故事发生在虚拟的未来世界,那时的英国处于极权统治的高压下,疾病、饥荒、秘密警察无处不在,在那里外国人、同性恋者和反对人士都会被抓入集中营处死。

  而V是一个反抗者。他主张即使动用恐怖主义也要推行“暴力革命”。期间他爱上了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艾维,电影最终让V实现了炸毁英国国会大厦的大愿望,独裁标志的国会大厦倒下寓意着暴政要解除。

  作为一部关于未来世界的科幻电影,《黑客帝国》原班人马参与制作保证了影片绚丽诡异的未来派风格,动作、场面都是让人赞叹的。但是这部影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它带来的思考。

  让你思考的好电影

  当年《时代周刊》点评此电影是一部好莱坞制作的最怪异的电影,要么观看要么拒绝观看,其中英雄的恐怖主义者电影让人印象深刻。

  有人赞赏V的所作所为,认为他是那个时代的勇者。有人认为这部电影很深刻地展现了虚构的极权主义国家用恐惧麻痹人民,以及无政府主义者V的反抗。

  但是与之相对的是对影片的反对声,虽然V所做的一切既是为了复仇也是为了国家与人民,但是他的方式仍然是恐怖主义的。整部影片想说太多东西,却只是一些观念的大杂烩,看完之后人们仍然不知道希望在哪里。

  需要提醒读者的是,目前此部影片在许多国家都没有上映过,禁映的原因是影片里的恐怖主义。在豆瓣上此片也只能是登陆才能查到。来源东莞时报) 分享到:
文章来源:http://roll.sohu.com/20121216/n360571916.shtml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