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网络直播期末考试引网友调侃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网络直播期末考试引网友调侃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的考试监控直播微博图片

  昨日,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开始期末考试。这次考试,该校通过网络对全社会进行现场直播。

  昨日下午4时40分,本报记者在微博上看到这一消息后,登录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官网,并进入“校园监控直播”页面。这个页面共有12个教室的画面可以点击观看。但昨日下午的考试已于4时30分结束,记者点开这些教室的监控画面,有的教室能看到有保洁员正在打扫,有的还仍有同学在上自习。直播页面内,该校还公布了从昨日至1月16日,每天的考试时间。除16日只有上午有考试外,其余每天上、下午均有考试。同时,还公布了每个考试时间段对应的教室。

  该校宣传部部长曹凤和介绍,网络直播的初衷,一是让学生更懂得诚信在做人和做事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加深学校和家长的互通,“以前考试,也邀请家长巡考,但这毕竟是小规模的,”曹凤和说,“通过网络直播,更多家长就能参与进来。”

  考试过程现场直播,会不会让学生紧张而发挥失常,会不会有学生觉得暴露了隐私?曹凤和说,学校也考虑到这方面情况,“但考得好不好关键还看自身水平,靠自觉,”他说,“目前还没有同学抵制。”

  据了解,考试期间,有三千余点击量观看了直播,以我省居多,也有山东、河南等外省点击。该校一位老师透露,辅导员在考前已告诉学生们将对考试现场直播。曹凤和透露,未来的日常教学也会进行直播,“把课表在网上公布,家长知道孩子的专业和年级后,对照课表就能看到孩子上课的过程了。”

  对于这种方式,受访的几名同学表示支持,他们觉得只要复习到位,“监控不是问题。”一名同学说,“大家都盯着呢,反而公平。”

  也有同学持不同意见,“如果有考题不会做,被别人在网上发现,挺尴尬的。”

  有网友认为这种做法是对考风的有效监督,还能让家长看到,很不错。也有网友说,“现代学院真现代,同学们要小心了。”还有网友发言,庆幸自己毕业得早。(记者 冯强)


文章来源:http://news.qq.com/a/20130110/000601.htm
来源:腾讯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