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料店卖“人造翅丝”大酒店用其假冒“鱼翅”(图)

核心提示:“人造翅丝”能做出真鱼翅的味儿吗?记者采访中发现,除了可以买到能以假乱真的“人造翅丝”外,还能买到调料。一盅假鱼翅,最低成本仅三五元。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济南不少水产调料店在卖一种“人造翅丝”,不少大酒店都用它再做“鱼翅”。人造鱼翅的主要原料是鱼胶,业内人士坦言到底有多少被大酒店当鱼翅卖“说不清”。

  据《济南时报》报道,在海鲜市场中,有很多商贩销售翅丝。这些翅丝价格从40元/斤到200元/斤不等,价格同真正的鱼翅相去甚远。据老板介绍,这种散装翅丝,大多流向大中型饭店。从销售人员拿出的收据单上可以看到,采购商不乏济南较知名的酒店。

  这些所谓的“人造翅丝”到底是什么做的呢?在一款名为“合成冷冻翅针”的产品包装袋上,其成分为:鱼胶21.20%、水73.05%、海藻酸钠5.00%、酪蛋白0.20%、葡萄糖0.50%、油酸0.05%。但找遍整个包装袋,除了“大白鲨鱼牌”和烹饪方法外,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信息均没有。

  “人造翅丝”能做出真鱼翅的味儿吗?记者采访中发现,除了可以买到能以假乱真的“人造翅丝”外,还能买到调料。一盅假鱼翅,最低成本仅三五元。而记者近日探访多家酒店后,发现其中可能有猫腻儿。做鱼翅应有单独操作间十多家酒店仅一家让看。

  一圈里人称县城里90%的鱼翅都是假的。由于汤汁本身味很浓,再加些“鱼翅精”之类的东西,一般人难辨真假。专家称“人造翅丝”与粉丝差不多,个别的连粉丝都不如。

来源:健康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