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机5日再次巡航钓鱼岛 日本出动战机拦截

  日本战机拍摄到的中国海监巡逻飞机

日本战机拍摄到的中国海监巡逻飞机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公告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公告

  日防卫省绘制的中国海监飞机线路示意图

日防卫省绘制的中国海监飞机线路示意图

原标题:日称中国飞机5日再巡航钓岛日出动战机拦截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月5日发布消息称,隶属于中国国家海洋局一架Y-12海监巡逻机5日当天进入东海海域上空,并飞近至钓鱼岛附近空域巡航。为防止中国飞机进入“日本领空”,日航空自卫队F-15战机紧急升空进行拦截。

日本时事通讯社5日报道称,中国海监巡逻机当天中午时分飞至钓鱼岛附近上空进行巡航,但未进入钓鱼岛“日本领空”。继2012年12月13日中国大陆飞机首次进入“日本领空”以来,此次是中国海监飞机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的第6次巡航。

时事通讯社援引日统合幕僚监部的消息称,5日巡航的中方飞机隶属于中国国家海洋局,该飞机当天中午自西北方向进入东海海域,并飞近至钓鱼岛空域。由于日本自卫队雷达探测到了中方飞机行踪,日空自那霸基地多架F-15战机紧急升空拦截。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世界朋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