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快乐到家》不为玩儿票”

作为“内地综艺天后”,谢娜一直以来都是主持、演戏两不误。眼下,由她与《快乐大本营》其他四位当家主持人主演的合家欢贺岁喜剧《快乐到家》将于1月15日全国上映。片中,饰演偷狗大盗的谢娜不仅造型百变,还与狗狗大演对手戏。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谢娜坦言自己很享受一边主持,一边拍戏,而她拍电影并不为玩儿票。

  本报记者 杜迈南

  新片饰演偷狗大盗

  记者: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你在这部戏里的角色?

  谢娜:我在这部戏里跟杜海涛饰演一对笨贼,虽然每天小偷小骗混日子,但依然保持着自己绝不触及“底线”的善良偷盗原则,当看到身价百万的狗狗乐乐照片时便认定这是一个绝佳的发财机会,并且坚定不移的一口咬定“偷狗不犯法”。这个角色的造型我很喜欢,特别百变,有特工造型,也有杰克船长的造型,还有各式各样泰式风情的造型。这个角色我觉得特别过瘾,也有着我最喜欢的喜剧节奏。到现在为止,话剧里我最喜欢的就是赖声川导演的《十三角关系》,演过的电影作品里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一部。

  记者:那你对哪个造型最满意?

  谢娜:每个造型我都非常喜欢,是泰国一个非常棒的造型团队来弄的。每次我一到现场,把假发戴上,装扮起来之后,我就立刻觉得融入了泰国的感觉,很有泰国风情。除了喜欢造型之外,我也很喜欢我的宝贝坐骑,就是那辆很烂、很破旧的摩托车。我一直很希望在街上骑着烂摩托,感觉很爽、很酷。在这部戏里,我过足了飙车瘾,满足了我这个愿望。唯一的遗憾就是后面带着的是杜海涛,但我还是非常开心,戏里面我跟海涛一起搭戏演姐弟俩,勇闯东南亚,拍戏过程中有很多很棒的火花。

  主持之前更爱表演

  记者:既做演员又做主持会不会很辛苦?

  谢娜:肯定会辛苦,特别是拍这部戏的时候,我们是辛苦并且快乐着的,因为这部戏是根据我们“快乐家族”每个人的特点来设计的角色,所以大家能在电影中看到很熟悉的部分,但是也有很多不同之处。说真的,我开始是最喜欢演戏的,想当一个演员,后来莫名其妙当了主持人,没想到做得很好……但是现在我最开心的是,能一边主持,一边拍戏,尤其是能跟“快乐家族”一起拍这部《快乐到家》。

  记者:你们几位主持人谁的戏份最多?

  谢娜:我觉得狗狗乐乐才是戏里最大的明星,因为它是我见过的最会演戏的狗狗,它有很多绝活,像用三只脚走路啊、倒立啊,还有你叫他预备开始,它就会自己往前跑,让它做惊讶的表情,它也会很听话。还有一位大明星是我要非常感谢的,就是阿Sa。我邀请她来到我们的这部电影中,她很爽快地答应了,后来她发现不是跟我演对手戏,而是跟杜汶泽。她就问不是要跟娜娜演戏吗?杜汶泽就告诉她,没有啊,娜娜已经杀青了。她演的那一场戏非常出彩儿,非常抢眼,跟以往的阿Sa非常不一样,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好朋友阿Sa能够拔刀相助。

  挑战阿汤哥吊威亚

  记者:哪场戏你印象最深?

  谢娜:其实我很喜欢音乐,但是我自己呢,音乐部分又不怎么样,所以我就跟导演商量,设计了两场弹吉他唱歌的戏份。听众是谁呢,就是那只狗狗乐乐,还要它表现出那种很享受的感觉,但是它演出了真实的感觉,就是不想听,然后杜海涛在外面边吃面边听着,就在外面哭。我觉得这场戏很好笑、很好玩。还有一场戏就是在泰国的黑市里面,要跟当地的混混做交易去卖狗。我跟导演商量拿刀出来,装作很潇洒的感觉。

  记者:听说你在片中有很多动作戏,是不是遇到了很多困难?

  谢娜:我有很多吊威亚的戏份,就是像汤姆·克鲁斯那样吊下来,然后展开双臂维持平衡那种很帅的动作,感受了一下阿汤哥在《碟中谍》里的感觉。还有就是要骑摩托勇闯黑狗窝,骑着摩托跟海涛一起抬前轮冲过一道门,还有一些搏击打斗的戏,我觉得挺过瘾的。虽然打戏不是我的长项,但还是完成了。这部戏里有快乐、有精彩、有感动、有温暖,再加上这种打斗,是一部非常丰富精彩的戏,我很喜欢。

  导演太拼命遭人“恨”

  记者:这部戏里跟很多好朋友一起拍,是不是感觉剧组就是一个快乐的大家庭?

  谢娜:我们当时是这么想的,以为我们去泰国拍,可以好好在那里玩一玩,吃一些当地的特色美食。可是到了之后才发现完全没有时间,拍戏的所有时间都排得紧紧的。我唯一遗憾的一点就是,除了拍戏之外完全没有玩到。不过虽然辛苦,但心里很满足。因为之前都是自己在拍戏,没有跟“快乐家族”在一起拍,直到我看了最后完成的全片之后,我由衷地觉得,这是我们“快乐家族”十五年来给观众奉献的一部非常有诚意的作品。当然以我们的演技不足以让大家信服,我觉得最让人信服的就是狗狗乐乐,它们太可爱了。之前拍戏时,我就很喜欢它,因为它很厉害,太会演戏了。而看过成片之后,我觉得所有人都会喜欢上乐乐,也一定会更爱狗狗,这是我们电影传递的一种温暖的力量。

  记者:谈谈与导演傅华阳的合作感受?

  谢娜:我们很“恨”导演,导演也很“恨”我们。为什么呢?因为导演很拼命,我觉得他是一个不用睡觉的人,他在现场就是整个人放着光,一直在工作状态里面。因为我们主持久了习惯一气呵成,或者有一定的工作时间,剩下的时间就休息了。可是导演不是那样的,当我们觉得应该休息了、太累了的时候,导演还是很精神。当我们觉得很困、很想睡的时候,导演还在拼命地工作,我们的内心就很纠结,想休息可又不忍心。但是当我们看到成片之后,就觉得应该恭喜导演,他的很多坚持、很多辛苦、很多玩命,在这部戏里都呈现出来了,让电影更加精彩,也会让大家看到我们“快乐家族”不一样的一面。

  快乐能够相互感染

  记者:这部电影对你来说有着怎样的特殊意义?

  谢娜:可能会有人觉得我们是主持人,我们来演一部电影,是来玩儿票的。其实是因为我们“快乐家族”想给大家一个特别有诚意、特别温暖的礼物,就像《快乐大本营》带给大家的感受一样。所以这部戏我们都是从前期就开始介入的,以前没有一部戏是这样的。我们几个人都是从前期开始讨论剧本,到现场会商量这场戏该怎么拍,每个人都是全情投入,都抱着学习的心态,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温暖和快乐。如果你觉得不好看,就是说你没有感受到温暖和快乐,你可以找我来退票,嘻嘻,我把钱准备好哦,可别没事找事。如果真的有哪些地方不满意,觉得可以改进,我们都会接受的。

  记者:那你怎么理解快乐?

  谢娜:快乐是能感染的,如果想要别人快乐,首先要自己真的快乐。快乐也是一种本领,比如有嘉宾参加我们的节目,有观众看我们的电影,他本来不是那么开心,而是心情比较低落的,这就需要用我们的本领,让他开心起来,快乐起来,融入我们。 分享到:
文章来源:http://roll.sohu.com/20130104/n362345768.shtml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