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导演李海蜀拍摄新片《搞定岳父大人》

  云南导演李海蜀拍摄新片《搞定岳父大人》

  李海蜀接受媒体采访

  云南网讯(记者 王静)由徐峥、许绍雄、林鹏主演的喜剧电影《搞定岳父大人》8月3日已在全国公映,上映3天就备受观众和业界人士的好评。令人意外的是,制造这匹黑马的居然是地地道道的云南美女导演李海蜀。

  8月6日,曾经作为电影、电视剧《神话》编剧的李海蜀带着自己的电影导演处女作在昆明北辰财富中心影院举办了观众见面会,向家乡人民汇报。

  黑马引爆欢乐之夏

  《搞定岳父大人》讲述的是无房无车无存款的心理医生范坚强(徐峥)跟着女友回家,准备拜见未来岳父大人,却发现岳父苏伯虎(许绍雄)竟然是自己的病人,而更要命的是自己知道他所有不可告人的秘密!眼见准女婿是一颗随时会把自己炸得身败名裂的定时炸弹,苏伯虎一不做二不休想尽歪招要赶走范坚强。于是,翁婿两人上演了一场笑料百出的“癫疯”对决。

  整部片子笑点应接不暇,观影现场一直笑声不断,观众大呼过瘾。大家纷纷称赞此片轻松愉快、接地气,搞笑之外又感动,是近年来难得的精品佳作,难怪能成为国产片黑马。微博上许多网友认为,虽然《搞定岳父大人》不是大牌云集,但丝毫不影响它成为一部经典喜剧;影片情节丝丝入扣,而且推进极快,各种巧妙的设计让故事非常圆满;更难能可贵的是,其中还涌动着真挚浓厚的爱情和亲情,给大家带来正能量。

  十年努力成就导演梦

  一个出生在“秀甲南滇”的通海的小姑娘,是怎样成为一位成功的电影导演呢?

  李海蜀生于通海县,先后就读于通海一中、玉溪一中,直到考上中央戏剧学院,才离开了家乡云南。2000 年自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本科毕业后,一直从事电影、电视剧创作工作。她一直难忘家乡的山水,曾经回云南直到拍摄了风光纪录片《普者黑》。

  2002年至2005年,她作为编剧参与了成龙电影大作《神话》全程制作,并在影片拍摄期间担任副导演一职。旅居美国期间,她潜心游学,在好莱坞电影《尖峰时刻3》剧组实习6个月。回国后,先后为多部电影、电视连续剧等创作剧本,她花费了18个月为电视剧《神话》编写剧本,《搞定岳父大人》从编剧到拍摄、后期制作则耗费了20个月。

  她每一次都全力以赴,所以每一次都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也让自己不断得到飞跃般的提升。《搞定岳父大人》上映后,业内朋友不断打来电话称赞,微博上大家的评论也纷纷认可李海蜀的执导,好评如潮。十年的努力之后,她终于实现了导演梦。

  电影拍摄需真实 始终传达正能量

  观影结束后,李海蜀接受了采访,对电影制作、国产电影出路、广电总局“新六条”等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文章来源:http://news.qq.com/a/20120807/000859.htm

来源:腾讯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