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日刊:人再囧途之《泰囧》成票房新贵 电影需要文艺奇葩

【编者按】年末最搞笑喜剧《泰囧》一马当先,一黑到底。成就中国华语片有史以来的票房黑马冠军。仅仅两周就突破《画皮2》39天以来创下的华语票房纪录,三宝:徐铮。王宝强、黄渤。三大喜剧天才活灵活现的演绎了时下流行的囧态,将当下的流行元素融于一炉,这部电影的成功不是偶然。他是导演兼编剧徐铮对生活的品味而创作出来的。对于越来越不吃周氏无厘头的当下人来说,徐氏喜剧已经被大众所接受,为中国喜剧片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为什么这么说?票房说明一切,金杯银杯,不如观影人的口碑。

  

  



  年度喜剧《人再囧途之泰囧》上映后不断刷新各项电影票房纪录,截至12月24日凌晨,该片两周累计票房突破6.8亿元,累计观影人数已突破2100万人次。圣诞节后,影片的总票房已经超越国内影史票房冠军《画皮2》的7.2亿,登顶冠军宝座。该片导演徐峥也有望担任东方卫视春晚艺术总监。记者获悉,《泰囧》这部持续刷新电影票房纪录的电影,当初的拍摄却一波三折,囧事连连。

  上映以来连破纪录

  《泰囧》在上周创造的纪录包括:12月22日全国单日票房纪录1.6亿;万达院线首次单日票房纪录2000万元;大地院线凭借该片正式跻身院线年度票房“10亿元俱乐部”。虽已上映两周,《泰囧》的上座率一直位列同档影片第一,22日则达到惊人的72%。

  此前,《泰囧》在排片和票房上完胜同期的《一九四二》《王的盛宴》,以黑马姿态称霸影市,当《十二生肖》《大上海》《血滴子》来袭时,这部喜剧片依旧占据了口碑和票房上的优势,除了《十二生肖》能分庭抗礼,其余两部电影均显疲软,排片一再萎缩。截至昨天,《泰囧》已登顶国内影史票房冠军,和第二名的差距还在拉大,也引来国外知名电影媒体《好莱坞报道》《银幕》的关注。
文章来源:http://money.cnfol.com/121226/160,1540,14040945,00.shtml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