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未来党党首嘉田由纪子计划近期辞职

  12月15日是众议院大选投票前的最后一天,参加大选的12个政党都把最后的激战定在了东京。这一天东京的各大车站都密集展开着各党的演说,新成立不久的日本未来党首次在东京进行演说。党首嘉田由纪子在演讲中一直强调该党的核心政策——脱核。呼吁人们不要忘记去年3.11福岛核事故,至今仍有十几万人无法返回故乡。希望国民运用手中宝贵的一票,带领日本进入无核的世界。图为嘉田由纪子在东京上野车站发表演说。中新社发 孙冉 摄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滋贺县知事嘉田由纪子计划近期辞去日本未来党党首一职。滋贺县议会去年年底通过了要求嘉田放弃兼任国家政党领导层职位的决议。嘉田此举旨在展示自己专心知事工作的姿态以避开批评。

  嘉田已向身边人士表示“将把重心放在知事工作上。虽然我创建了未来党,今后希望由(退出社民党加入未来党的)阿部知子来培养它”。另一方面,嘉田将以党员身份继续留在党内,未否认今后会参与国政。据称,嘉田最早将在4日的年初记者会上正式宣布辞职。

  作为国家政党之一的日本未来党在众院选举后,因嘉田和与小泽一郎派议员间的对立加深而分裂。日本未来党改名为生活党,嘉田和阿部则离开该党成立了新政治团体“日本未来党”。

  嘉田在去年12月2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想在年初谈论对自身前途的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