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轩献唱珠江音乐歌会 叹和北方市场无缘

张敬轩张敬轩主持人与张敬轩主持人与张敬轩表演众星合影表演众星合影侧田侧田陈柏宇陈柏宇邓英婷邓英婷东山少爷东山少爷冯博冯博李达成李达成连诗雅连诗雅梁君诺梁君诺吕方吕方麦王优秀选手麦王优秀选手王梓轩王梓轩叶振棠叶振棠张继聪张继聪张莹张莹

  新浪娱乐讯 由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携手广东电台音乐之声、广东流行音乐协会举办的《海阔天空——珠江流行音乐歌会》12月29日晚21:40将在珠江频道播出,李达成[微博]、张莹[微博]、高林生[微博]、林萍、光头李进等新老广东歌手携手叶振棠、吕方[微博]等粤港歌手连番献唱。压轴献唱的张敬轩[微博]否认和环球缘尽,称从未放弃内地市场,只是和北方市场没什么缘分而已。

  张敬轩:开拓北方市场要运气

  作为歌会的压轴嘉宾,张敬轩在晚会中一再声称自己能有今天的成绩“全赖两地歌坛的无私培养”,为了表达自己对粤港流行歌坛的敬意,轩仔更是别出心裁地演唱了自己的成名旧作《my way》和全新力作《樱花树下》,寓意乐坛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早前有消息称张敬轩有意离开环球跳槽英皇,张敬轩表示一切还无定论,“至少要等做完演唱会和在环球的最后一张唱片才能有结果。我和环球过去10年的合作都很愉快,我也想尽力去做好这张唱片,所以暂时不去想过档的事。”

  张敬轩表示:“其实我有很多不同公司可以选择,但下一个10年的合约对自己很重要,我想谨慎点。其实去哪间公司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那家公司对我有无信心和能否激发我发展的潜力。”轩仔坦言,现在正是他事业发展的十字路口,他正在思考自己未来的规划——到底是要做纯歌手,还是做一边唱歌一边演舞台剧的艺人。“我自从做完今年的舞台剧后,就爱上了演舞台剧,明年3月份,我还会参与一场舞台剧的演出。”此次担任《海阔天空——珠江流行音乐歌会》压轴嘉宾,是否意味着在香港事业停滞不前的轩仔急于重返内地发展歌唱事业?张敬轩矢口否认道:“我从来都没放弃过内地的市场,只不过是和北方的市场没什么缘分而已。而且广东本来就是我出道成名的地方,这十年来我一直兼顾香港跟广东的市场,至于普通话演出市场,我也有积极去开拓,成功不成功,运气占了很大的比重。”

  张继聪[微博]解密与张敬轩“舅甥”关系

  香港创作歌手张继聪当晚带来了一首新作《生命之花》,表达了进军内地市场的迫切愿望。在天后妻子谢安琪[微博]的光芒掩盖下,张继聪的音乐事业相对黯淡无光,但其实演唱、创作俱佳的张继聪是个全能型歌手,为了更好地发展自己的音乐事业,他甚至经常北上广州,租用“表外甥”张敬轩的芳村录音室录制歌曲。说起张继聪与张敬轩的“舅甥”关系,张继聪首次解密了这段不为人知的亲戚关系。原来,香港歌坛另一创作歌手伦永亮正是张继聪的表舅舅,而伦永亮的姐姐,与张敬轩的外婆是30多年前结拜的金兰姐妹,“这样算下来,我的表舅舅就是张敬轩的舅公,那我也就是张敬轩的表舅舅了。”

  歌影视全面发展的张继聪目前正在为TVB拍摄一部时装喜剧,并在剧中出演律师,虽然工作繁忙,但提到如何庆祝2013年新年到来时,张继聪坦言与妻子谢安琪各有各忙,“跨年那晚我们应该都在广州演出,但因时间匆忙不可能聚在一起过节,所以我们一定会提早几天在香港与儿子一起庆祝新年。”张继聪透露,蛇年春节他与谢安琪已预定好日期出国度假,但目的地还没定,可能是去日本玩雪,也可能去马来西亚海滨度假。

  携手八大唱片启动战略合作

  《海阔天空——珠江流行音乐歌会》是一场承前启后,别具意义的粤港音乐盛典。晚会开始前,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和广东电台音乐之声携手粤港八大唱片公司举行了全新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宣布粤语流行乐坛合纵连横,粤港联手完成全新格局的构建。这八大唱片公司包括索尼新力、寰亚、英皇、华纳、金牌大风、孔雀廊、太平洋、数码通。

  当晚演出阵容极其强大,粤港流行乐坛众星云集,既有香港歌坛元老叶振棠和怀旧歌手吕方,也有广东乐坛红极一时的标志性人物光头李进、高林生、林萍,两地老牌歌手在五光十色的音乐盛典上展开了怀旧大比拼。香港歌手侧田、张继聪、陈柏宇、连诗雅携手“麦王争霸”新人王冯博、梁君诺及本届“麦王争霸”选手等新生力量演绎全新力作,为晚会在怀旧之余注入了清新的风格。湖水/文


文章来源:http://ent.sina.com.cn/y/2012-12-27/22273822602.shtml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