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美北京爱情故事落幕:刻章救妻男子获缓刑(图)

昨天,私刻收费章骗取医院透析、为妻子治病的廖丹,终于等来了法院的一纸判决。东城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廖丹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这让廖丹和妻子杜金领都长吁了一口气。

  今年7月,廖丹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到法院退还了赃款。提起妻子,廖丹在镜头前难忍泪水。

凄美北京爱情故事落幕:刻章救妻男子获缓刑


  好心人帮其退还赃款
  今年7月11日,东城法院开庭审理了廖丹的案件。5年前,杜金领患上尿毒症,这让下岗已10多年的廖丹生活负担陡然加重。在透析治疗近半年后,廖丹找人刻了北京医院的收费章,在收费单据上盖假章后交给医院,为妻子进行免费透析治疗。4年间,廖丹以此方式骗取医院治疗费17万余元。

  廖丹的案情公布后,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关注。很多好心人和广东珠海市政协常委陈利浩帮助廖丹退还了赃款,争取到了减刑的机会。但是自从退赃之后,法院一直未对廖丹宣判。廖丹说,一周前他接到法院的电话,让他昨天上午到法院说点事,“没说是宣判的事,但我猜应该和判决有关”。

  缓刑不影响照顾妻子

  昨天上午,廖丹在律师汪旭的陪同下来到法院。法官当庭对廖丹宣读了判决书,听到判决结果后,廖丹和法官握手表示感谢。汪旭律师表示,法院对廖丹从轻判决的原因有三,一是廖丹积极退赃,二是廖丹认罪态度很好,三是廖丹犯罪的主观恶性不大,法院在量刑时也考虑了其家庭的特殊情况,最后作出判3年缓4年的判决。汪旭律师表示,接下来的时间,廖丹要接受社区矫正,并不会影响到他照顾妻子。

  对于这一结果,廖丹也如释重负,“我还能照顾这个家,我挺满意的。”廖丹说,来法院之前他也挺紧张的,好在结果不错。在媒体报道后,募捐来帮廖丹妻子透析用的善款金额达到50万元,可维持其透析10年,廖丹授权一家基金会全程执行善款,专款专用。目前,廖丹的妻子已经转到友谊医院透析。对于今后的打算,廖丹表示准备找个离家较近的工作,能够养活一家,如果有合适的肾源,他也想为妻子换肾。

  昨天上午,陈利浩在新浪微博上发出了消息:“凄美北京爱情故事”的主角廖丹刚给我打来电话,他已拿到法院的判决书,“判三缓四”,终于可以如愿继续照顾妻子和家庭。廖丹的个案,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我国大病医保制度,现在,法院又依法从轻作出了符合民意的判决。社会进步,总在人心!

  对话廖妻

  “很多人帮助我们,透析不愁了”

  记者:在宣判之前的这几个月,你们的生活怎么样?


  杜金领:上次廖丹从法院退赃回来后,我们就一直等待着判决,一直没有消息,我们也挺着急的,不知道结果心里总是不踏实。这几个月的生活比原来好多了,很多人帮助我们,看病透析不愁了,每次还是他开着摩的拉着我去医院。

  记者:判决结果满意吗?

  杜金领:前天晚上廖丹就和孩子说了要去法院,说‘明天早上爸爸送你去上学,晚上要是接你就接了,要是没接你,你就自己回来吧’。孩子明白了什么意思,昨天早上走的时候都没再提这事。廖丹回家才告诉我缓刑的消息,我真是太高兴了。谢谢关心我们的人,我会好好治病。
文章来源:http://news.163.com/12/1208/09/8I6NDGB900014AED.html
来源:网易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