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侨办向海外侨团赠送《温州一家人》光碟

  反映改革开放30多年来温州人闯天下的36集电视连续剧――《温州一家人》自热播以来,不仅在国内观众中大受欢迎,也得到广大海外温籍侨胞的热捧。为此,(浙江温州)市侨办专门购买了《温州一家人》光碟,赠送海外侨团。

  为让更多温籍海外侨胞特别是温籍华裔青少年更加深刻地了解父辈的艰苦创业经历,传承弘扬温州人精神,近日,温籍华校――荷兰乌特勒支中文学校组织该校师生和家长,观看由温州市侨办赠送的《温州一家人》光碟。一幕幕展现温州人“敢于闯业,勤于创业”精神的情景,通过万顺、银花、麦狗和阿雨的故事演绎出来,深深触动着温籍侨胞的心。

  观看该片后,荷兰乌特勒支中文学校的学生纷纷感叹父辈们创业不易,他们表示,虽然没经历过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但温州人精神值得传承下去,激励他们更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与困难。(金佳怡)


文章来源:http://www.chinadaily.com.cn/hqgj/jryw/2012-12-12/content_7747193.html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