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英雄》热播 张晓晨入戏太深变"自闭"

  《隋唐英雄》剧照。

  《隋唐英雄》剧照。

  张晓晨入戏太深变自闭。

  张晓晨入戏太深变自闭。

  张晓晨饰演宇文成都。

  张晓晨饰演宇文成都。

  网易娱乐12月24日报道 《隋唐英雄》在湖南卫视开播以来,收视飘红的同时,颠覆性的人物设定也遭到网友热议。张卫健版的程咬金、余少群(微博)饰演的李世民等角色颠覆引发网友两极化评论,而张晓晨饰演的宇文成都更是成为风暴眼,先是偶像化武将造型遭到网友恶搞,而后随着情节的推进,宇文成都的悲剧人生一幕接一幕上演。而张晓晨在拍摄过程中“宇文成都”附身, 悲情的角色让他一度变得“自闭”,甚至最长一周都没跟身边人说话。

  反面人物变悲情英雄

  隋唐故事中,宇文成都向来是以反派人物存在的,如黄海冰版的《隋唐英雄传》中,宇文成都就是一个典型的反面角色。然而,《隋唐英雄》却对这一人物来了个大颠覆,不仅被定位成有情有义的英雄,还在儿女感情上痴情一片,让熟看隋唐故事的观众有点措手不及。连扮演者张晓晨都笑言:“此版的宇文成都给过去的所有版本都平反了,所以接下来再出现什么样子的宇文成都观众都应该能接受。”

  宇文成都在《隋唐英雄》里被描写成一个十分具悲情色彩的英雄:作为保皇派,他守卫的是大厦将倾的王朝;作为家族里唯一有出息的儿子,他又要体恤家族的存亡直至被迫助父谋反;是杨广最为亲信的统帅,同时又是父亲宇文化及野心的工具,他尽了自己所有的职责,然而自古忠义难两全。深爱隋炀帝杨广的女儿如意公主,但如意却独爱李世民,甚至在洞房花烛的当晚逃婚。

  如此落寞的人生不仅让观众唏嘘不已,张晓晨坦言:有时候也真的挺恨编剧的,把这么一个英雄描述得这么憋闷。 “别人都是有气可以撒气,随便打个谁报复个谁的,成都不是,他不能。按他的地位想怎么着不行,可是他就是太喜欢如意公主,什么都得忍着她,忍着她身边的人,结婚被骗,报仇不行,到死也都被人误解。”

  张晓晨入戏太深 不跟妈妈说话

  

  剧中,宇文成都的结局十分悲壮,在爱情和霸业的双失意中败于李元霸之下。张晓晨则以“生不逢时”来形容宇文成都,“成都是一个天才,年纪不大武功就已经天下第一了,他侠骨柔肠深明大义,直到他遇到如意公主后,所有的颜色都在慢慢消逝中,再到在交手中输给了李元霸,唯一的能傲视天下豪杰的颜色也消逝了。所以,所有的准备,所有的不如意,都是为了一场属于他自己的死亡盛宴,用死来发泄自己可悲的人生。这是莫大的悲剧,但是也只有英雄如成都才配得起这样的悲剧。”

  宇文成都的“死”让张晓晨入戏太深,晓晨称“我为宇文成都的结局戏准备了很久,他所有的失落都深深地存在我的意识里,那个时候我俨然已经是成都附体。那场戏拍了差不多一周的时间,整个一周里,我就像一个病人一样,莫名的失落,忧郁,自闭,言语特别少,就是我妈妈那段时间来剧组看我,两个人住在一起,我却也都没有怎么和她说过话,直到现在妈妈每天在看隋唐英雄,她才理解我当时的各种病人状态。”


文章来源:http://ent.163.com/12/1224/09/8JFR7FFR00031GVS.html
来源:网易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